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妹視網膜剝離
2010/05/23 23:30:28瀏覽1045|回應0|推薦23
星期一 小妹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她的視網膜又剝離了,護士剛剛點了散瞳劑

待會要做檢查!

這一次她非常的勇敢沒有哭,但是我仍然心很疼!她告訴我,這一次破損的範圍

更大,視野已經有六分之一大的黑塊看不見了!

去年的四月 ,小妹打電話告訴我她視網膜剝離,邊說著邊哭,不知道是不是該再

找其他醫院複檢,因為醫生警告她不能拖!而換醫院又要再等隔天到另一家醫院掛號,

不知道如果拖太久是不是會越來越嚴重!她勉強的睜隻眼閉隻眼往電腦裡搜尋答案!

最後就近在離家最近的醫家中型醫院做了手術!


術後一個月趴在床上的日子是最難熬的!還好總是渡過!去年術後三個月為了博士

專題研究前往美國一個月,不知道是否和這次的剝離是否有關連!

這次的剝離讓我們更擔心 ,很單心是否會失去視力 ?去年幫小妹手術的醫生要為

小妹再做一次同樣的手術,一樣需要住院一星期!醫生說很嚴重不宜拖,最好立即手術!

因為去年手術時媽媽曾經抱怨小妹沒到大型醫院做手術!所以這次小妹便沒立即住院!

我認為媽媽說的不無道理,因此,建議小妹可以換一家大醫院看診!

我不斷的念金剛經、普門品和心經回向給小妹,又到松竹寺求觀世音菩薩為妹妹

解冤親債主!後來請示菩薩,可以在榮總或是彰基做手術!

後來,妹妹選擇網路評價極高的林宜如醫生!但是,林醫生的號已經掛滿了!

怎麼辦呢?其他的比較有名的醫生至少要三天後才掛的進去,打電話問掛號

處回答是~是網膜剝離不能掛急診!不會吧,那要怎樣才算是急診呢?

後來幸運的事奇蹟出現了!因為小妹已經超過七年未到彰基,所以可以

以初診掛到初診的保留名哦!

林宜如醫生立即判斷,可以先做灌氣門診手術,如順利貼合,再以雷射手術固定!

意思就是,如果這個灌氣小手術成功將可不需要做住院的較大手術!

我小心翼翼的將妹妹載回她的家裡,因為醫生囑咐不宜過大的震動與動作!

當小妹在睡著的兩個小時我一直持金剛經與普門品回向給她!

幫她買好晚餐並且幫她將月考的考卷解答傳給代課的老師我才離去!

當我車子尚未到家時接到小妹的電話,她開心的告訴我,

她失去的那一塊六分之一的視野黑塊已經不見了,變成淡藍色半透明的,但是,

已經可以看的見了!嘿!真開心!如果不是超級幸運,怎可能找到這麼厲害的醫生呢?

第三天小妹復原良好,當場做了雷射固定術,只花了一點點得時間,也不會痛 !

我想,如果可以的話,稍大的疾病可以再找醫生做評估,幫自己確定是否可以

省下那痛痛的一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ei7325&aid=4049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