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完~拾穗~的文章憶起陳年往事(上)
2010/04/26 22:50:41瀏覽392|回應0|推薦20
前幾天到~拾穗~的格子看到--熱心助人卻被反咬一口~好心沒好報~

憶起一段陳年往事~

當兒子小學二年級時,因為台中購買的預售屋還沒蓋好,所以暫住南投娘家 ,

家的前面就是平和國小,當時是早期的二樓舊校舍,經過921後現在已經

是全新的小學 。兒子地震前在那兒就讀小一和小二。其中有一年的時間

女兒也在那裏讀幼稚園 ,而那一年中我會把女兒送進教室,隨後就到圖書館

利用早自修的時間輔導課業落後的小朋友 ,到現在我仍然保留了接受我課輔

小朋友送給我的小卡片!我很珍惜!

有一天做完課輔正要回家時 ,經過一間教室時,被一陣追逐聲嚇到,因為伴隨

而來的是玻璃的破裂聲,還有一雙凸出教室門上玻璃框的手!當時我已驚覺

事情不妙!記得那是一個掃地時間,所有的老師應該都在開會,所以事情發生

的當下是沒有半個大人在場!

我是一個超膽小的人 !眼前的這個小男生,雙手被玻璃劃開的裂痕是白的 !

到現在我仍無法理解 為何是白色的 !我跟著一群孩子尖叫!一群孩子也被我

的尖叫嚇到,其實我自己已經快昏倒!可是我知道我是這裡唯一的大人,

我要決定當下的一切 !

我叫著趕快到辦公室請老師打電話給救護車,先跟老師說情形非常嚴重,

一定要先打電話!當時我很怕老師先跑來查看,再叫車延誤時間!

我將受傷同學的手舉高,也請同學幫忙一扶高另一隻手,因為這時鮮紅的血

已經不斷的湧出!教室離辦公室很遠,至少當下我覺得很遠,要經過一個操場,

受傷的同學是個胖小子,當他雙手被扶著走到教室前,一群小朋友七嘴八舌

一直喊他會死掉!他會死掉!記得他用無辜哀傷又害怕的眼神望著我,

他不知是否害怕自己死掉!問我,啊 姨 我會死掉嗎 ?

我堅定的告訴他,不會,你不會死!並訓斥那群小鬼不准亂說話!

不知是害怕,還是流血過多,他全身幾乎癱了下來!我抬不動他,可是萬一

他倒下來怎麼辦!我一直叫他要加油!一定要走到車子可以到的地方,

希望爭取最快速的救護時間!終於走到了穿堂,那胖小子可真是勇敢!

一直堅持到底,終於有老師出現了,他接手照護這個受傷的孩子!

我在穿堂等著,等著救護車快點來!一直到目送救護車的離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ei7325&aid=397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