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情峰谷
2013/04/16 09:50:40瀏覽335|回應0|推薦10

    八十八年六月的一個黃昏,第一次來到峰谷,為的是想要請調回霧峰,剛好峰谷國小有一個縣外缺,於是騎了摩托車,沿著蜿蜒崎嶇的山路,邊問邊找,終於找到了峰谷國小,一進校門第一個映進眼簾的是蔣公銅像,旁邊有個很大的鳥籠,還有水池,這些情景,讓我回憶起童年時光,記憶中的家鄉景色,依稀如同峰谷小村…心中湧起一股難以言喻的感動,彷彿又回到難以忘懷的故鄉景色,這也讓我對峰谷許下了願望。

    民國五十八年我考上了東海大學,從此就跟台中結緣,畢業後回故鄉教了十四年的高中,後來因緣際會的又回來台中做生意,直到八十六年重新參加教師甄試,分發到南投縣信義鄉教了兩年書,然後請調回霧峰,來到這好似熟悉的小村落-峰谷國小,沒想到這一待又已十四年了。

    記得剛來報到時,是瑞堂主任受理,從他那和善的笑容、熱心的接待,使我心中放下一顆忐忑不安的大石頭,接著剛調離峰谷的瑞斌老師,從山下帶來了珍珠奶茶,讓我第一天就享受到峰谷濃濃的人情味,接著教評會開始審查我的個人資料,見到李淑禎校長和藹可親但略顯威嚴的笑容,素秋主任爽朗的笑聲,賢睿主任幽默又獨特的問候,這一切彷彿昨天才發生……

    八十八年是我到峰谷的第一年,學校派我擔任五年級導師,全班有14位同學,上了22天的課,九二一大地震發生了,接著停課好一陣子,過著天天躲餘震的日子,後來就是不斷的重建、搬東西。八十九學年度起李校長要我接輔導主任,一當就是四年,這段期間過得雖然忙碌,但是充實,接下來擔任教導主任迄今。

    峰谷的小朋友擁有豐富、快樂的學習機會,學校經常為他們舉辦活動,如慶生會、才藝表演、戶外教學、晨光活動…等,在歷任校長的努力下,目前我們擁有一間電腦教室,一間具備高級音響設備的視聽教室,每班教室都有一台單槍投影機、一台電腦及電視廣播系統,電腦課成了小朋友所嚮往的,也是偏遠學校與世界接軌的最好方法!老師教學也能跟上時代的腳步,採取多媒體方式教學。希望每一位學童都能喜悅成長,畢竟小朋友臉上燦爛滿足的笑容,就是峰谷老師們的最大安慰。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zhou&aid=75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