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上海~桂花酒釀丸子
2007/04/03 12:10:57瀏覽4054|回應4|推薦16
大上海 (5)

前陣子的食記了,是滴答陰雨的時候,是乍暖還寒的時候,鮮少下雨的南加州,全球氣候變化,該是雨季的日子,短短的,只偶而一陣細雨,但是,那溼氣,也讓人覺得雙腳發寒,我想念著一碗桂花酒釀湯圓,彷彿,少了一碗甜酒釀,身子就暖不起來,彷彿,少了一瓢桂花香,春天就不會來

我想念桂花酒釀湯圓,想的緊,想著該上哪解這一碗思念,上海餐館,是唯一的選擇,找了各伴,去附近的大上海,久聞其名,還沒光顧過,就為了我的桂花酒釀湯圓,可別讓我失望了

星期日晚上,選擇不開火的人很多,餐廳熱熱鬧鬧的,服務生似乎忙不過來,剛好,也給我們多一點時間,研究菜單,兩個人,點餐不易,不識上海菜的我,每道都想嚐嚐,心中實在難以抉擇,最後,選了苔條黃魚,東坡肉糯米飯,服務生推薦了今日鮮嫩的大豆苗,不能忘了我的桂花酒釀湯圓

從小到大,吃的是媽媽做的閩南菜,爸媽都是本省人,對於上海菜一點都不了解,吃過幾次,也許是沒挑對餐館,總覺得上海菜不該僅是如此,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桂花酒釀湯圓, 高雅的桂花香,甜中帶甘味,滑嫩的蛋花,軟Q的芝麻湯圓,不是濃烈搶味的精采,而是,像過往的愛情一般,淡薄間,隱約的令人想念

大上海 (2)

廚房忙,等了許久,苔條黃魚先上桌,苔條粉末裹漿,現炸的黃魚,成墨綠色的,夾起來試試,熱燙燙的,咬下去是酥脆,恰到好的熟度,滿是鮮嫩,我對那熟度感到吃驚極了,能控制的這麼好,只是恰恰熟,好吃極了!不常吃炸物的我,忍不住吃了好幾條

大上海 (4)

東坡肉糯米飯,熟透軟爛的東坡肉,墊著糯米飯,肉蒸熟後,糯米飯也吸收了肉的肥油湯汁,好吃,糯米飯只有蓮子,紅棗做搭配,跟我之前做的油飯是全然不同,吸飽了肉汁,看起來是油亮亮的,但是豐腴軟Q的口感,卻也讓我難以拒絕,一口又一口的,捨不得停下來

大豆苗也果然是今天的特別推薦,鮮綠嫩葉,沒有礙口的粗纖維,配上蒜泥快炒,清脆,美味

每一樣都很出色,讓我本來想淺嘗幾口,留胃肚吃桂花酒釀湯圓的,吃到這裡卻覺得撐,只是,我還是想來上一碗甜湯,思念這種東西,沒得解,就一直掛念著,服務生為我呈上一碗,這一餐的精采,也果然沒讓我失望,這桂花酒釀丸子,也好吃極了,在這陰雨天,讓人覺得溫暖許多,完美的結束,上海菜,真是了不起

大上海,還有很多吸引我的菜,聽口音,感覺光顧的客人,也是大陸人居多,當然,是不是上海人,我也不知道,不過,生意真的很好,雖然不懂上海菜,想來應該是滿道地的,有機會,要再去試試!

大上海: 250 W. Valley Blvd., #M,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576-222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chiehh&aid=867642

 回應文章

黃莎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h yes
2007/04/22 14:27
是的,華人區擴散的滿廣的,不過,因為居住的關係,目前活動範圍還是這一帶居多,對其他地方依然不太熟悉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alley 一帶
2007/04/20 16:05
搬離 LA 已很久,不清楚 Valley 一帶現在有什麼好店。聽說華人重心由以前 San Gabriel Valley 的 Alhambra, Monterey Park, Arcadia, San Marino 等地已「蔓延」到更東、南,應該到處有不錯的中菜。

黃莎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scubagolfer
2007/04/20 14:28
這麼說好像也是,到也沒聽朋友說過喜歡吃這個,不過,我接受食物本來就比較廣泛吧!大多數的朋友,還是比較喜歡台菜,中國各類菜系,倒是都沒什麼興趣,不過,我很想都嚐嚐,這些中國菜
聽起來s大對Valley那ㄧ帶也很熟阿?!還有更多推薦嗎?!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2007/04/17 22:41

鍾愛桂花酒釀湯圓(or 丸子)的年輕朋友應該不多,難得!

Valley 上面很久以前有家《上海樂生園》,不但偶有桂花酒釀丸子,那兒的走油元蹄更是誘人。關了至少十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