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鄉過年~炸年糕
2007/02/28 13:56:24瀏覽4086|回應0|推薦4
炸年糕 (4)

對於炸年糕,我沒有偏執的喜愛,在台灣時,一年吃ㄧ次的東西,不會排斥,不過也不特別熱愛,只是過年,應景產品,總是會想念一番,但是,在美國,我也未曾自己炸年糕過,年糕買了就是一大塊,要用春捲皮或是餛飩皮包好,然後入油鍋炸,這些工夫,最後我也總是吃各兩三塊,就覺得夠了,膩了,哎呀!我嫌麻煩,想念規想念,反正不在家就是這麼一回事,習慣了

要不是跟你提起時,你也說你超想吃炸年糕的,我也不會興起想自己炸的念頭,只是,我一直在猶豫,猶豫著到底該不該,值不值得為你做這麼多,平時,朋友說我不近人情,對於不在意的事情,我總是冷淡,但是,終究是巨蟹座的個性,喜歡上了,死心蹋地, 巨蟹座的愛情,可真偉大,看著你一直說著想吃年糕,我每天看著,卻還是沒法決定,怕做了,感覺又是多餘,怕不做,自己又會後悔,要不是rachel說那我們就來炸年糕,少了她的推力,我大概就這麼算了,然後自己後悔,過年這段時間,沒炸年糕讓你嚐嚐

我家的炸年糕,一直以來都不是裹麵糊,總是用餛飩皮,或是春捲皮,一個一個包好,在下油鍋炸個金黃,只有多出來的年糕,媽媽才會用麵糊炸,但是,這些總是吃的比較慢,是的,多一層外皮,吃起來酥脆,卻不太油膩,好吃極了!於是,我堅持著家裡的作法,雖然費工,還是一個一個,小心翼翼的包好,不能太緊,接縫處要黏好,一個一個的鵝黃小包裹,看起來是小巧可愛,買不到花生年糕,於是我突發奇想,抹了一層花生醬,然後一起包起來,又是多一層功夫,但是,我還是想這麼做,為了什麼堅持,我有點糊塗了,不是才下定決心的嗎?說放棄,果然,不只是再見兩個字那麼容易,算了,我提醒自己,我們只是朋友而已

熱了油鍋,中小火的溫度開始炸,要讓裡面的年糕先軟化了,再開大火,把油逼出來,把外皮炸的酥脆,看油鍋裡的年糕,變成金黃的樣子,恩,是恰好的程度,用濾網撈了出來,放在紙巾上吸油,顧不得燙了,我忍不住拿了一個,放入嘴中,好吃,雖然這裡買的年糕,跟媽媽在傳統市集裡買的大不相同,但是,身在外地的我, 也滿意這樣的成品了

我在心中嘆口氣,想著該不該打電話給你,叫你來吃,手機撥號,發送,又被我挂斷,是我想吃年糕,但是,也是想炸年糕給你吃,只是這一讓你嚐嚐,又表示著我放不下的心,我又大口咬下一口金黃外衣,酥脆的聲音像是再次提醒我,我跟自己說好,當朋友而已...

炸年糕,沒什麼特別的食譜,或是技巧,餛飩皮,或是春捲皮,將年糕包起來,不能包太緊,不然年糕在炸的時候會流出來,接縫處用麵糊水,或是太白粉水黏起來,炸的時候,一開始不要用太大的火炸,不然會外皮焦黑了,年糕還沒軟化,不難,多了一個包裹的步驟而已

附註:
1.這次我除了包了花生醬以外,還用了日式年糕,包了紅豆泥,還不錯喔!
2.我在炸年糕時,才知道,包餛飩皮或是春捲皮的吃法,不常見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chiehh&aid=77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