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魔布朗尼
2008/09/22 13:45:33瀏覽2690|回應0|推薦31
第四個布朗尼

最痛的失去,是你深深愛的人,永遠的離開你
連希望在遠方的他過得好,如此的寄望也只是徒然妄想
因為,已經沒有過的好不好的問題

第四個布朗尼 (4)

星期五,莫名的醒的特別早,美股開盤大漲,我的心情卻是發紅的暴跌
台灣時間,九月十九號上午七點,我的外婆過世

在MSN從表妹那兒得到消息,我冷冷的,很安靜,呆呆的,很訝異,沒有一絲想哭得心情,照常的上班,開心的聊天,冷處理,我的心情是空空的,沒有心情,但是,我知道此時我不過在壓抑

眼淚,山雨欲來,在某刻會被觸發,對於外婆有太多感情,我沒有那麼堅強,瀟灑的放下,看來太冷酷無情

第三個布朗尼 (4)
這是第三個布朗尼,也是用這個食譜,但是沒有加胡桃,做法也有點不同,把蛋打入放涼的巧克力奶油糊,比較不喜歡這樣的做法

星期六,又是早起,悶悶的,開始烤布朗尼,這是兩星期來的第四盤,我偏執的想做出讓自己滿意的布朗尼,所以不斷試驗,此時,小心翼翼,專注的在每一步驟上,鑽牛角尖的只想做出一個完美品,也許,成就感會抵銷低壓壓的心情,我這樣想著

第四個布朗尼,每個步驟應該已經熟練,我卻不停的割到,燙到自己,不順利,關上烤箱門的一剎那,彷彿生命關上了門,一道閃光,我明白,外婆在生我的氣,外婆遵照的醫生指示,半輩子吃不得甜食,飲食上戰戰兢兢,我卻做高油高糖的布朗尼憑弔他,耳邊響起外婆低低的抱怨:醫生工我阿毋賽甲

淚水斷提,大哭,哭的淒淒慘慘,說不出話,吸不到氣,從心底嘔上來的眼淚

外婆對不起,你一輩子想吃甜食,春天想吃甜蜜蜜的水蜜桃,夏天想嚐嚐糖滋滋的水梨,卻總是吃著沒甚麼味道的火龍果,然後怨怨的說著自己吃不得甜,
外婆對不起,你總是看著我們吃你的生日蛋糕,肆無忌憚吃著年節禮盒的甜食糕點,說著你不能吃甜,而我卻惡魔的壞心,做了你最吃不得的布朗尼給你

湯匙大口挖著溫熱的布朗尼,停不止的塞入口,又甜又肥的惡魔布朗尼,邊哭著邊吃著,混著眼淚的布朗尼,我用高熱量填補情緒上難以彌補的損失,因為深深愛著,所以,狠狠的痛著失去

這個布朗尼是從Jamie Oliver's Blooming Brilliant Brownie修改的
上層酥脆的外殼,中間濕潤濃郁,幾個朋友都非常喜歡

材料:
奶油 220g
黑巧克力 200g ( 我這次用了Valrhona 71%)
可可粉 80g (我用Scharffen的)
all purpose flour 65g
泡打粉 1tsp
細砂糖 340g
鹽巴 一小搓
雞蛋 四顆
胡桃 50g (可不加)
咖啡粉 2tbs(可不加)

做法:
1.烤箱預熱華氏350度,9吋方盤抹點奶油,放入烘培紙
2.巧克力與奶油隔水融化,放涼備用
3.將雞蛋,砂糖一起攪拌均勻
4.可可粉,麵粉,鹽,泡打粉,咖啡粉,全部一起過篩,然後拌入2.
5.將1.與3.還有胡桃一起混合,不要過度攪拌
6.送進烤箱烤大約30分鐘,表面有一層硬殼,中間還帶有點沾黏的狀態,就可以取出,放涼後再切塊

這是我這兩星期的第四個brownie,我用這個食譜做了兩次,兩次都蠻成功的,第一次是用scharffen 99%100g + semi sweet 100g的巧克力,砂糖增加到385g,甜度也不錯,另外,兩次做下來,都覺得帶有點苦味,不習慣的人,可可粉可以減少一點

brownie最怕1.攪拌過度,所以,拌入麵粉後,不用攪拌太多,另外2.怕烤過久,所以,jamie oliver說烤到中間還帶有點濕潤,就該拿出來了,可以在烤到30分鐘前後,注意一下,拿刀子往中間插一下,應該是還有一點黏稠的巧克力沾在刀子上

微溫吃,配上一球冰淇淋,是正宗美式吃法,不過,冰涼著吃,中間有點像濕潤,也非常好吃,另外,一定要注意用保鮮膜包好,兩三天內吃完最好

另一個布朗尼食譜也做了兩次,改天再po


另外,心情沒有比較好,這篇打得斷斷續續,有時安安靜靜的打,
有是邊寫邊流眼淚,謝謝關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chiehh&aid=2238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