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色恐怖??
2010/09/01 22:12:01瀏覽974|回應4|推薦54

記得小時候,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現在或許有人會笑,甚麼時代了,還搞這一套,但是別忘了,當兩軍對戰時,間諜戰是最有效的,即便太平盛世,都還有間諜到處橫行,或是搜集情報、或是挑撥離間。這些間諜不會在臉上刻上大大「間諜」兩個字,總是讓你覺得是自己夥伴,當有爭執時,大家就會認為自己人搞內鬨,爭權奪利,最常做的,就是雙方各打50大板,認定一個銅板拍不響,一定兩邊都有錯。

這跟綠色恐怖有甚麼關係?把話題拉到紅衫軍的時候吧。

民國95年9月9日開始展開百萬紅潮運動,到了末期,聽到總部很多副總指揮控訴政府搞綠色恐怖,在查他們公司的帳,明顯在檯面下惡搞,當初我只是一個小小的義工,覺得有點誇張,民主社會,陳水扁應該還不至於這麼做吧?

等到紅潮沒落,總部乾脆在總統府旁邊租了一個店面,紅衫軍如鯁在喉,就近監視,成為陳水扁的心頭刺,當然想要斬草除根,讓紅家關門走人,所以開始有人造謠,說總部倒扁基金帳目不清,說總部故意把老百姓帶到那裡放牛吃草,隨時要關上鐵門,結束紅衫軍活動。

當時紅家只剩下義工不到10人,剛開始為了晚上關上鐵門休息,就有一批人故意鬧事,吆喝其他人不能讓總部關上鐵門,否則就不會再拉開了,硬要夜間都開放場所,吵鬧之餘,就有人立刻打電話找三立新聞來拍,當時林正杰、魏千峰都曾經處理過,後來被迫鐵門24小時不得拉上,義工也讓黃大哥留守深夜時段的辦公室,再找一些倒扁民眾負責外場夜間安全。您完全分不清誰是在當中操弄是非、誰是被人設計成為傀儡鬧事的人,只能在當中求取平衡。

當然扁陣營不可能這樣就甘心了,現場耳語不斷,總有些人在門口說三道四,淨是造謠總部帳目不清,這個說詞慢慢就散延開來,連媒體也開始在指控。而紅家現場,總部的指揮群沒多久就沒人過來,剩下義工在現場負責。

為了繼續紅衫軍的香火,當時施總指揮自囚在濟南路,副總指揮呂學海先生建議我們去給他加油打氣,所以我開始帶著紅家民眾,每晚七點從紅家走到自囚處(約40分鐘),點蠟燭唱紅花雨,然後再回到紅家,成為每晚固定的活動。而國務機要費案開庭兩次後,媒體報導公訴檢察官張熙懷先生崩潰,夥伴佩宜建議下,我也籌畫展開每週四、週五到地檢署、地方法院點蠟燭、唱紅花雨、喊口號的「天使行動」。

96年元旦夜到施總指揮自囚處打氣時,施總指揮請我們進去閒聊,當中提議我們參加國務機要費旁聽,於是從第四次開庭,我們展開扁案的旁聽「紅幕行動」,就這樣,紅衫軍有了固定的行動,紅家成為我們非常重要的據點,聚集夥伴,當然更讓扁陣營的人不爽,展開其他的破壞行為。

因為民眾建議,為了讓散沙的紅衫軍團結,所以我開始舉辦各種活動,一人一菜聚會、巧克力行動、正義行動、開週會、辦尾牙,當時義工剩我跟小林姐兩個紀律員,負責外面聚會場所,小邱姐、江江、江江徒弟、黃大哥是物資部義工,負責後面辦公室及倉庫,小林姐家住台中,後來也慢慢少到現場,所以我成為民眾比較認識的對象,開始就有人藉口在追求我,於現場鬧事,還有人故意在門口爭執鬧事打架,逼警察跟義工處理,甚至晚上一群人近十人把我包圍,要我跟他們解釋清楚開會決定的內容,想要嚇跑我,算我神經大條,認為都是紅衫軍,沒啥好怕,就這樣繼續做義工下去。

但是目標明顯就成為攻擊的箭靶,紅家開始傳出謠言,說我跟民眾亂搞男女關係,而當時紅衫軍連絡網就開始有人在上面發言攻擊我,對現場長輩不敬,口出惡言,當時現場很多爺爺奶奶,都不會上網,而其他民眾都偶而過來,上網者不多,網路上關心的民眾,卻沒人會常到現場,所以現場跟網路人口交集者少,義工也不上網,所以沒人能幫我說話。

小邱姐跟江江有天談到,小邱姐先生的公司及江江公司都被查帳,江江勸我不要太投入,他也開始將重心回到工作崗位上,減少過來,我則是慶幸,自己是卡奴,沒有公司好查帳,沒想到之後就收到國泰世華銀行寄來的卡債支付命令,當時早就完成債務協商,固定每月償還,莫名其妙說金額不對,要我一次還清,還寄了兩三次通知,逼迫我盡速還清。

紅家的烽火愈來愈盛,從總部帳目不清,又有一批人開始說施總指揮只想拿諾貝爾獎、不想倒扁了,兩股力量集合起來,全力攻擊還在現場支撐的義工,開始說我們有拿錢,對我們指責謾罵,還有人提出幫施總指揮打氣的溫馨行動不要再辦,最後在週會表決下,從每日改成每週,結果那些提議的人,還是沒去,但是我們跟總部的連繫線,變得更脆弱了。

網路上也烽火連聲,兩股力量結合起來指責控訴我,當上班一天,下班過去紅家,晚上10點多回家上網,還要面對一堆指控,脾氣按捺不住,回言就很火爆,尤其當中指控的人,是一個早已在95年10月份後就沒出現的義工,用替爺爺奶奶抱不平的口吻指責我,我直接衝回去,我還在現場當義工,你人呢?結果人家從我的回應,挑出更多問題來指責,每晚疲於解釋,愈來愈多人不明事理留言指責我口氣不佳、態度不好、想要爭權奪利......

96(2007)年2月中旬,烽火漫天,所有義工全都沒有意願繼續維持紅家,大家討論後決定過年後離開,如果我要繼續,紅家鑰匙給我,我知道自己一個人撐不住,答應共進退,大家就一同過去施總指揮自囚處辭職,決定第二天拉上鐵門。

我不願紅衫軍就這樣被摧毀掉,也不甘心被人構陷成功,更不想讓所有行動停止,所以當2月初開始傳聞紅家要關門時,就跟行動的民眾討論,萬一最壞情況發生,要如何因應,很多民眾都說願意繼續天使行動跟紅幕行動,我說:「一句話,您們要繼續,我就繼續當義工。」當決定關門時,我立刻通知這些人,鐵門拉上,大家就到二二八公園音樂台集合。

過年前拉上鐵門,通知常配合行動的爺爺奶奶、大哥大姐們到公園去,而常跟我討論開會及行動的侯哥也建議我網路上的攻擊,全部不要解釋,一律道歉,過年期間,不要上網,讓自己休息,當時生氣到痛哭,沒有錯,為什麼要道歉?我們這麼努力維持行動,為何大家就看不到?侯哥說當解釋不清的時候,只有道歉,才能讓對方冷靜,自己慢慢看到真相,我們用行動來證明,不需要多說。

96年3月10日,正式成立「仁義之獅」,紅網站長給我們一個專區將行動跟心得放上網路,Alex在我請求下,答應當副執行長,負責網路及行動配合,他又跟安琪兒開辦網路課程,教仁義之獅的婆婆媽媽假日去網咖學上網,就這樣,夥伴佩宜、阿美、唐尼姐、陳大姐、駱姐、阿弟仔、小珍...愈來愈多人上網互動,讓紅網上的人慢慢看到我們才是真正行動,有在做事的人,攻擊的聲音開始轉回鼓勵的聲音,網路上的爭吵漸漸化解掉,直到大探長的出現。

那些敵人的攻擊都因為紅家結束而停止了嗎?在紅家關門後,國泰世華銀行的催繳真的是突然停掉了,很莫名其妙的開始,也莫名其妙的結束,沒再收到任何法院通知,至於現場在鬧事的人呢?那個愛打電話給三立的「雷蒙」就真的沒再看到了,而去年在地方法院扁案開庭,挺扁在門口鬧時,倒是有一次在地檢署門口看到,他是不是間諜,還是恰好出現在門口,別問我,我不知道。

至於另一批在鬧的人,不是扁陣營的,但是他們的目的為何,我就不多說了,很多人被利用,可是誰是當中挑撥離間、誰是單純被「支配」的人頭,也查不出來。

至於貪腐集團,真的紅家關門就滿足了嗎?不再干擾我們?來講一件小事情好了,因為沒有紅家遮風避雨,剛開始我們在音樂台,但是發現那裡人煙稀少,沒人注意,所以2月底轉移到公園主要幹道的水池旁涼亭去,每天晚上在那聚會,讓路過的行人知道,還有紅衫軍仍在維繫香火,繼續行動,因為涼亭沒有屋頂,是用一條條水泥柱做裝飾,所以下雨時,必須要有遮雨的棚子,我就去買浴簾,讓小盧用膠帶貼成一大片雨棚,下雨時拉上水泥柱頂,做為遮雨之用,為了雨棚及聚會的點心零食、桌布,每天下班要先回家,把裝滿這些物資的車子開到公園,所以車子都要在附近找停車位。

因為我們行動是晚上7點到10點,當時衡陽路上的一家7-11門口有兩個卸貨停車格,通常卸貨停車格到下午5點後就可以停一般車子,有時有空位時我就可以直接開過去停了,結果在八月時,停車格的貨車使用時間竟然變成從早上6點到晚上24點,週一到周日全都一樣,我說這根本是在整我,夥伴說我想太多了,有被迫害妄想症,因為很多人都說社會運動久的人,會有神經病的癥狀,害我不敢多說,免得被認為精神有問題。

哈,當我們每日聚會行動結束,只剩下每個月第一週晚上的聚會後,98年11月那次聚會發現,牌子改回週一到周五,早上9點到下午5點的正常時間了,我真的沒有精神錯亂。

              96(2007).08.30拍攝                         98(2009).11.07.拍攝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4374609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挺扁=挺貪腐挺偷竊
2010/09/09 23:49

當年你們紅衫軍倒扁真是替正義發聲,幾乎等於是全民運動..只有那些個綠色的不敢面對現實...一個個不是觀望就是當縮頭烏龜...大氣都不敢出一聲..看他們今天遇到馬英九過藍色的首長就抓狂,真是大小眼!

阿扁集團連國家機密都敢偷..這不是叛國是什麼??

目前我關切的是到底扁辦手上那些箱子裡是什麼,應該要搞清楚吧??特偵組可以去蒐嗎??只怕很多對阿扁不利的東西已經被銷毀,留下的應該是有利於阿扁的把柄吧??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10 01:21 回覆:

看報紙說,當初特偵組搜查扁辦時就有發現,但是事涉總統府的機密文件,不敢輕易扣押帶走(我想另一方面,也是不幫陳水扁頂罪吧。),看過內容後,拿走部分文件而已。

這些文件,我覺得總統府直接要求扁辦返還,否則提告的方式最好,爛攤子不用自己收,誰拿的就給誰去付法律責任,當初如果特偵組帶走了,搞不好陳水扁還會借題發揮,甚至說對他有利的機密資料被特偵組故意帶走銷毀了,那就啞巴吃黃蓮,有苦難言了。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色恐怖!
2010/09/04 09:37
綠色恐怖?
當然
而且由公務員執行
這是任何國家執政者必然
美國水門案就是證據


原本因結束越戰有功而連任的尼克森因此事垮台水門事件(Watergate scandal,或譯水門醜聞)是美國歷史上最不光彩的政治醜聞之一。其對美國本國歷史以及整個國際新聞界都有著長遠的影響。水門事件之後,每當國家領導人遭遇執政危機或執政醜聞,便通常會被國際新聞界冠之以「門」(gate)的名稱,如「伊朗門」、「拉鏈門」、「虐囚門」等。

[編輯] 事件經過
在1972年的總統大選中,為了取得民主黨內部競選策略的情報,1972年6月17日,以美國共和黨尼克森競選團隊的首席安全問題顧問詹姆斯·麥科德(James W. McCord, Jr.)為首的5人闖入位於華盛頓水門大廈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辦公室,在安裝竊聽器並偷拍有關文件時,當場被捕。

事件發生後尼克森曾一度竭力掩蓋開脫,但在隨後對這一案件的繼續調查中,尼克森政府裡的許多人被陸續揭發出來,並直接涉及到尼克森本人,從而引發了嚴重的憲法危機。1973年10月20日尼克森為了要罷免要求他交出證據的特別檢察官,迫使拒絕解任特別檢察官的司法部長辭職,司法次長繼任司法部長後,又因為拒絕罷免這位特別檢察官而辭職,最後第三任司法部長才答應罷免特別檢察官,尼克森更動員FBI封鎖特別檢察官及司法長官、次長的辦公室,宣佈廢除特別聯邦檢察局,把此案的調查權移回司法部。尼克森濫用行政權力來維護自己,招來國民嚴重指責。

10月31日,美國眾議院決定由該院司法委員會負責調查、搜集尼克森的罪證,為彈劾尼克森作準備。1974年6月25日,司法委員會決定公布與彈劾尼克森有關的全部證據。7月底,司法委員會陸續通過了三項彈劾尼克森的條款。尼克森於8月8日宣布將於次日辭職,從而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辭職的總統。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04 15:06 回覆:

在美國會被公審譴責,在台灣,大家就當成笑話,看過就忘了,這就是台灣「民主」的悲哀,好像民主後,甚麼事都是「自由」,為所欲為,小老百姓就必須自己撐下來,誰叫我們沒權沒勢沒人脈關係。

台灣的媒體也沒美國有guts,幾乎變成政客、財團的御用工具,所以只會操弄是非、唯恐天下不亂,連追查真相的基本功能都沒有,一個墮落的第四權,比三權還讓人失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綠色, 可侮辱了 Green Peace
2010/09/02 23:53
是該覺得恐怖, 妥當自衛, 民進納粹的行徑仍然猖厥, 民粹法西斯一發作, 無能又膽怯如小馬者, 會飛快披上綠袍。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03 00:56 回覆:
還好他們除了搞些不入流的手段外,還不敢使用暴力,我們每晚在公園聚會時,96(2007).09.10.(週一)晚上過來一個人,拉著一個遊民有伴,拿小鐮刀坐進涼亭內,在那抽菸、喝酒。

我本來坐在涼亭中間的地上,他就故意坐過來我旁邊的椅子,我不動聲色站起來,坐到他對面椅子上,叫夥伴把相機拿過來,開始拍他,他就很不高興,說我違反肖像權,打電話叫警察過來,警察過來還說公園是公眾場所,小鐮刀不在管制槍砲彈藥違禁品範圍內,對方是有準備而來,不能驅離,哇咧.....我說人家這樣擺明來恐嚇,還不能處理唷,最後警察柔性勸他,公園這麼大,到處都有椅子,還是去別的椅子坐,把他「請」出這個涼亭。

我回去把照片PO上紅衫軍連絡網,第二天一堆夥伴全過來,本來平常日子,大家都有空才來,現場只維持20多人,那天來了非常多,看來仁義之獅的夥伴沒人怕死的,我最愛說的一句話:怕死就不會出來倒扁了。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02 16:10

中間還有這麼多沒什麼人知道的故事, 筱蒨真的辛苦了!   不過以後回憶錄的題材倒是異常豐富啦!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02 21:51 回覆:

我已經像老人家一樣在寫回憶錄了。

仁義之獅的那一年歲月也很精彩,這四年的回憶抵得上過去的20年追逐名利的生活了,人生有幾次可以這樣為理想、目標,卻不是名利來奮鬥。成功的定義不在功成名就、財富滾滾,而是自己設定的目標有沒有盡自己所能去達成,這四年蠻累的,但也很充實,最重要的,是玩得很開心,夥伴們是帶著愛跟和平來完成,沒有仇恨跟憤怒,所以可以堅持到現在,也才能對抗那些排山倒海來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