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吃臭小鬼!
2007/04/29 21:55:16瀏覽244|回應2|推薦5

  幼稚園大班時,最令我們這些「老鳥」引領期盼的就只有……點心時間!那時的我個子小小,又因家族不長肉之遺傳,看起來只有小班孩子的個頭而已。

  

  老是搶不到第一個吃點心的我,老大不高興很久了,心裡的壞點子終於在某天爆發──那就是……偷偷溜去先洗手!洗過手的乖小孩才有點心吃,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理。可是,只有我這個天才才會想到,根本不用照排隊洗手嘛,先去洗手的才能先吃點心啊!於是,為了吃我偷偷摸摸的溜出教室,在走廊上鑽動著……

  衝啊!差一點就要到洗手台了。我埋首猛衝。突然間「碰!」的一聲,我倒地了。張口想求救,卻發現使盡力氣換來的只是茫然,我無法出聲。

  那個「被我撞到的人」在不知道過了多久後,發覺自己好像被撞了,回頭一探,才注意到那個倒地不起的小孩,於是找了老師過來。年輕貌美的老師們個個都不知該如何是好,等主任來後,摸摸我的手說:有感覺嗎?我搖搖頭,她馬上找出三角巾給我包紮。這時神經才像回復了功能似的,我痛的大叫,主任溫柔的拍拍我:別哭,不痛不痛。眼淚像斷了線的下墜,哽住的噎喉給我換氣的時機,我噎嗚的哭了。

  找了幾家醫院,才找到ㄧ家願意收小小年紀就骨折的小孩。大人們像是撿回一條命的看著我。這是我有生以來最美好的日子了。向公主般的活著,不用寫功課、上廁所有人抱著去、就連電視都可以開著就睡著,媽媽會貼心的幫我蓋上小被被,輕聲的關掉電視。

  然而,最令我忘懷的是──那冰冰涼涼的果汁牛奶!那涼透過我專屬的玻璃杯,從手掌傳導到手軸,安撫了石膏裡千萬隻可惡小蟲的啃食。從那年開始,冰冰甜甜的液體,流過我的喉嚨,貫穿了無數的炎熱暑假、接連了小時候寶貴的記憶。在我家的冰箱裡總會有一壺果汁牛奶,老師送奶粉的關愛,媽媽泡牛奶的愛意,延續綿綿暑假……直到我們長大,離家求學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junecho&aid=928240

 回應文章

織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6/11 11:53

這只是為了交作業隨意寫的啦......

有點XXX,不知為何......

我的文都偏向搞笑=       ="


之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4/30 05:23

熬夜熬過頭,來晃晃,看到妳的文章,不知不覺被勾動了嘴角──哈哈哈....

我喜歡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