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適舒意
2007/06/26 00:06:10瀏覽287|回應0|推薦3

  指針指到兩點零四分的方位。雨絲落下,串連結珠。

  Judy說:怎麼下雨了呢?我回她:這幾天都這樣,午後雷陣雨,過不了多久就停了。窗外大雨淅哩,站在窗前,享受連日來片刻的清涼。

  真的是清涼,風牽引著雨來到我的臉上,比羽毛輕撫更細微,但留下了嘻鬧的足跡。拭淨臉頰道:雨都飄進來了呢!羽說:別關,好不容易有些涼意了。我便打消關窗的念頭。其實心裡也是不想關的,近日來空氣總是悶熱的,除了午後的陣雨可以區區暑氣外,晚上在被褥上也要折騰個把鐘頭才能招來睡意。電風扇送出的人造風怎能何自然的風相比?

  比起冷氣及電風扇,我還是偏愛大自然的吐氣。當風吹來,總是習慣張開雙臂迎接他撲個滿懷,像捉的住卻撒嬌似的逃開,淘氣的小鬼,樂的人通體舒暢。而冷氣卻像個老頭,侵蝕入骨的寒意只會讓人得病,懶的移動且生疏自然,破壞自然的四季轉移......讓夏天比冬天還冷,大家必須抱著棉被吃冰棒!這還有天理嗎?

  風是人們最愛的氣候型態了吧!在潮濕的空氣中讓人覺得舒服而不黏膩,悶熱的空氣中則是給人希望......給人在這種天氣裡還是可以活下去的希望......

  總之,我愛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junecho&aid=1049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