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吃臭小鬼(修訂版XD)
2008/04/19 20:59:01瀏覽439|回應0|推薦4

   幼稚園大班時,最令我們這些「老鳥」引領期盼的就只有……點心時間!那時的我個子小小,又因家族不長肉之遺傳,看起來只有小班孩子的個頭而已。雖然天生貪嘴,精力十足,但畢竟這是個現實的世界。塊頭代表一切!就算是能早一秒也好!只要能夠早一秒鐘,我一定能夠吃到更多的點心!這念頭天天在點心時間環繞、盤旋,逐漸佔據了所有的心思。

  老是搶不到第一個吃點心的我,老大不高興很久了。要知道,小孩子一直被教導的守則我都謹記在心(過),要說服自己跨越那條道德的界線是一項艱難的任務,所以我一直都再忍耐著……但是古人的智慧不是不無道理,言語流傳那麼久早已成真理──慾望能逼人上梁山啊!

    心裡的壞點子終於在某天爆發──那就是……偷偷溜去先洗手!

  洗過手的乖小孩才有點心吃,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理。可是,只有我這個天才才會想到,根本不用照排隊洗手嘛,先去洗手的才能先吃點心啊!小小的犯罪若能滿足大大的[生理需求],相信老天爺也會應準的……於是,為了吃我偷偷摸摸的溜出教室,在走廊上鑽動著……

    走廊上,各班的小朋友整齊的對前進,對比較矮小的我來說,卻是萬頭鑽動。我暗伏在各小隊的旁側,深怕揭露了自己的身分。

  就要到了。我看到了!

  

  洗手台就在前方不遠處!我從前面的人的不知道哪個部份的某個隙縫看到的!第一次犯案的緊張還有就快要成功的刺激感(還有看到目標的喜悅感)擊破了理智。決定在此時做最後的衝刺!

  衝啊!就差一點就要到了。滿腦子只有美好的未來,讓人決定賭上一切。我埋首猛衝。突然間「碰!」的一聲,倒地。

  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不知道。下意識的張口求救,卻像是跳出水面的金魚一樣,發現使盡力氣喚來的只是空無,我沒有辦法發出聲。瞪著眼睛看著來來去去的人,幻燈片般閃過。被封閉在另一個世界。我和大家失聯。喉嚨。呼吸。神經。思緒。全部無法傳達。遍佈的只有震驚。恐懼。無助。

    好想哭。

  那個「被我撞到的人」在不知道過了多久後,發覺自己好像被撞了,回頭一探,才注意到那個倒地不起的小孩,於是找了老師過來。年輕貌美的老師們個個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知道大家都在私語著。各自詢問:這是哪班的孩子?怎麼會搞成這樣?在走廊上跑步嗎?誰的錯呢?各自評斷:在走廊上跑步啊!難怪會這樣。真是太危險了。都是誰誰誰的錯。

  都是誰的錯?

  都是我的錯。

  大家都在評論中等待能夠決定事情,等待能夠反應危機的人出現。等到主任匆匆趕來,冷靜的摸摸我的手問:有感覺嗎?我木然地搖搖頭,她馬上叫人找出三角巾給我包紮。這時短路的神經才像接通似的回復功能,我痛的大叫。主任溫柔的輕摟我:別怕喔,不痛不痛。有節奏的拍著我的背。眼淚像斷了線的下墜,哽住的噎喉終於給我換氣的時機,我噎嗚的哭了。

  連續找了幾家醫院,但是沒有醫生願意接受我這個病患。他們都說怕擔不起這個責任,我的年紀太小了,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危險……

   

  司機叔叔焦急的開著車子,主任平靜的臉也浮現了些許的皺摺。

    醫生不是應該以救人為使命的嗎?能夠這樣為了不願意承擔風險的自挑病人嗎?若是如此,沒有醫生願意治療的病人該怎麼辦?國家付出那麼多的精力培育的精英就是這樣子接受世人的尊敬嗎?

    

    這時的我已經哭不出來了,只能呆滯的坐在車內看著這一切。

   

    好不容易才在台北找到一家肯收我的大醫院。醫生幫我打了一層石膏,記得要數個月才能拆掉。剛開始還覺得滿好玩的,有個和洛克人一樣的手臂,超帥氣的!但沒多久就瞭解被包覆痛苦了。石膏悶不通氣,當初藥膏涼涼的觸感騙了我,不能動又不通風,白色乾淨的石膏包著暗色的藥膏……當藥高乾掉時,不可暍止的癢便騷在石膏裡,裝乖的叛變。發瘋似的又哭又鬧卻無法靜止心上腦上的癢。爸媽總是心疼的望著哭到睡著的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後來他們會幫我拍打右手上的石膏,說:打打就不會癢囉!

  輕微的震動,震動到了內心,稍微釋放了囚禁。

  雖然說沒有什麼大礙,大人們還是像撿回一條命的看著我。這是我有生以來最美好的日子了。向公主般的活著,不用寫功課、上廁所有人抱著去、就連電視都可以開著就睡著,媽媽會貼心的幫我蓋上我最心愛的小被被,輕聲的關掉電視,怕吵醒安然睡著的我(我都會偷偷瞇著眼睛裝睡)。

  然而,最令我忘懷的還是──那冰冰涼涼的果汁牛奶!幼稚園的老師來探望我的時候,帶了一罐果汁牛奶來。媽媽幫我泡牛奶還加了冰塊,我喝的樂不可支,還很小的弟弟(就是比我小的很小)在旁邊分杯羹也是咕嚕咕嚕的一口接著一口。那股清涼透過我專屬的玻璃杯,從手掌傳導到手軸,安撫了石膏裡千萬隻可惡小蟲的啃食。從那年開始,冰冰甜甜的液體,流過我的喉嚨,貫穿了無數的炎熱暑假、接連了小時候寶貴的記憶。雖然手斷掉一次(長大之後才知道那叫做骨折),卻還是沒法斬斷天生對食物的執著,冰箱、櫥櫃總是有很多各式的零食可以享用,但是不變的是在我家的冰箱裡總會有一壺果汁牛奶,當老師送奶粉的關心,媽媽泡牛奶的愛意,延續綿綿暑假……直到我們長大,離家求學後……

  久違一次的整理房間大戰,我搜出了這張照片。那是我幼稚園畢業時穿著小小學士服裝的照片。生平第一次的畢業、第一次穿學士服、第一次包石膏、第一次手斷掉(也應該不會有下一次了……)。笑容燦爛的我手裡捧著一束小花,我還記得……老師們為了我的石膏苦惱了好久,他們不希望我生平第一次的畢業照還要帶著石膏一起入鏡。那天的太陽非常大,我看著溜滑梯發呆(就是照片中我身後的那一個),老師們七嘴八舌的出主意。 

  照片裡的我笑的好高興。一點都看不出來曾經的淚水,留下的只有歡笑、花束及……可愛的回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junecho&aid=179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