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bay奧客~後記
2008/11/18 08:39:22瀏覽1169|回應3|推薦14

和印度女奧客在email溝通不成之後,她威脅到Paypal採取行動,果然,今天就收到Paypal的來信,說是她要Dispute當初標到的價格連同運費,另外還要我們給她退貨的運費。

對老媽子而言,只要妳自行付費退貨回來,當初的貨款連同運費退給妳沒問題,可是她死也不肯,一直說錯的是老媽子,為何她要付這筆錢,更誇張的是,從當初她說東西有污漬,演變到今天變成東西壞了,根本不能用,天地良心,偶還可以發誓,當初寄給她的時候東西決對是好好的,絕對不是像她描述的那樣!

這個印度奧客還說,我在拍賣網上用的是廠商的照片,真是有夠會掰的,仔細看照片好不好,我當時把東西擺在鋼琴椅子上拍,連地上Hayden遊戲室的地毯都拍到了,她真的是為了要錢什麼謊言都掰的出來!

不過讓老媽子最擔心的是,就怕她退貨給我,退的也是被她賤踏過已經不能用的東西了.....

話說回來,我們同意退款後,Paypal也做出決定,要求她在二十七號前把東西寄還給我們,而且運費由她負責,連同Tracking number也要付上,以證明她退貨,如果在這之前她都沒答覆,那Paypal就要否決她的退款要求。

花錢買了這次教訓,瞭解到這世上什麼人都有,老公和我同意,等東西寄回來後,如果沒被她故意破壞的話,就要捐出去給有需要的人,至於Ebay和Paypal嘛,從此封網不上了!

PS. 有人去Walmart或Target買東西,然後幾天後想要退貨,拿去退還時叫商家順便把油錢和你的時間退給你的?就是這個道理啊!

這個印度女人接到Paypal的裁決後非常不爽,馬上就到Ebay給我們留了負面評價,我們無所謂啦,反正也決定以後再也不用Ebay/Paypal了。

在網路上看到其它賣主的可怕例子,像是買主只寄個空盒回去,反正Paypal要的只是Tracking number而已,買主壞一點的,就寄垃圾回來給你,反正你也無法證明他寄的是什麼,而Paypal錢還是照退給買家,這樣誰還敢再上Ebay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2394471

 回應文章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8/11/19 20:01

在自己部落格賣挺不錯的主意,^^.聯網就有人這麼做了,而我還是那顧客呢^^.沒辦法,懶得出門.但聯網的人算滿正派,而且平時也多少有點接觸,比起那些陌生人要好得太多.

我至今還是賴著網路買東西.>_<,老毛病,就是不喜歡出門.但三折肱也能成良醫,比較能分辨可靠與否,不管在是大型購物網或是拍賣網,很少再碰到吃虧的情形了.不過有一次,卻是購物網自己內部出了錯,多寄給我一份貨物.哈哈,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本來想把自己堆成山的衣服利用網拍賣掉,但光是拍照,測量尺寸,加上說明,就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後來乾脆綑成一大包捐給慈善機構,這樣輕鬆多了.不然每天守在電腦旁為了那一百二百折騰半天,實在不划算,錢沒賺多少,倒是浪費了不少時間.>_<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8-11-20 00:36 回覆:

的確是,光是整理這些東西去拍賣,加上裝箱運還到郵局排隊,就浪費好多時間,所以乾脆捐出去做善事還比較容易,而且也可以抵稅,呵呵。

還有,這個印度奧客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把東西寄回,大概不寄了吧,不過我就覺得奇怪,她不是說壞了嗎?那留著幹嘛?真的是大騙子一個!

以後,我有二手貨,就po到部洛格上看看大家要不要囉!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大奧客
2008/11/19 09:02

這名印度女子實在是大奧客!太無理取鬧了.台灣以前也有ebay,後來撤了.現在最大的是yahoo拍賣.我是個不喜歡出門的人,有些東西能在網上買的,我就利用網路.但也受過不少冤枉,買到的東西和照片差十萬八千里,但還得下”良好”的評價,真是吐血.

也碰過賣家寄東西收了我附的掛號郵資後,卻用平信寄貨,東西被塞一半進信箱,一下子就被”有心人”給抽走了.我告訴賣家沒收到物品,她卻惱怒給我負面評價....天啊,真是惡人先告狀!網拍的東西都要用掛號寄送,這是常識,不然如何證明貨物的寄出與簽收.不然她就不要在郵資上公告出掛號的高費用.要買方付掛號費,自己卻寄平信,,這人實在...

也有收了貨款後,遲不寄貨,再等得不耐煩想上去查問時,才發現賣家騙了一大堆人下標的錢後,關網跑了.

很多網拍糾紛,奇摩並沒有什麼效率的作為,衹是消極地關閉不法賣家的網拍站,這有什麼用呢? 被騙的人也不能討回公道.所以台灣的網拍更危險,要是碰到存心詐騙的賣家,衹有自認倒楣.

所以若非得已還是到正式的郵購中心(公司)交易比較放心.私人賣家及買家都存在不少風險.我記得美國不是時興車庫拍賣嗎? 那種挺好的,主客面對面,交易很放心.^^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8-11-19 19:47 回覆:

哇,跟妳比起來,我這真的算是小case,那你現在還敢上網買東西或賣東西嗎?

我應該是不會啦....為了這個奧客,已經傷了好多天腦筋,看到妳那麼多次不愉快的經驗,如果不是EQ很高,大概早就氣到吐血了吧(偶很可能就會)?

美國EBAY網拍也沒有給賣賣雙方太大的保證,卻開了個PAYPAL,死要兩邊的錢,不管你退貨也好賣貨也好,它都可以從中抽佣,其實很不合理。

有個朋友建議我以後可以上自己的部洛格拍賣,也是可行啦!不過如果是二手貨的話,我大概就用送的吧,請要的人自出運費囉!


小亨利
試試看這家吧!
2008/11/18 13:59
試試看Craiglist吧...不收廣告費說
如果近的話還可以約在一個地方當場交貨收錢!

http://boston.craigslist.org/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8-11-18 22:27 回覆:
我現在就怕她會把東西故意弄壞後再寄回來給我,所以我要當著郵局人員的面拆包裹,然後拍照存證,如果她真的搞怪,就告她Mail Fra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