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bay奧客
2008/11/16 10:39:16瀏覽1558|回應4|推薦17

前陣子在Ebay拍賣網上,賣了件二手用品,得標的是一名住在聖荷西的印度女人,以新品三分之一的價、約二十美元標到。

印度女人用Paypal付款後,老公隔天馬上就到郵局寄,因為包裹實在太大又重,光是郵資就花了九美元,還倒貼了三美元的郵資,預計八到十天會送達...

不到五天,這印度女人就來信說,東西怎麼還沒收到?老公回信答覆說,早就寄出去了....

兩天後,印度女人又來信說,她還是沒等到包裹,問我們有沒有Tracking Number?老公回信說沒有(加Tracking number郵資要多付75分錢,但這女人也沒付啊?),結果知道她怎麼說嗎?她回信說,It's only 75 cents,妳們為何不加?那好啊,請妳付啊,我們郵資都已經倒貼了耶....

昨天,印度女人又來信了,說包裹還是沒收到,要我們去郵局問問,老公回覆說,請耐心等待,應該這一、兩天就會到了。

果然,今天她收到包裹了,但是馬上又E了一封Mail來,抱怨她打開包裹看到物品後非常失望,說她非常不喜歡也絕對不會用,字字句句非常的惡劣,質問我們說現在要怎麼辦?老公和我看了相當火大,要知道,妳買的是二手貨,東西就是"用"過的,好吧,不喜歡沒問題啊,我們願意接受退貨,就請她自付郵資把東西寄回來,不過退款我們不退郵資,只退貨品的錢....

過不久,這印度女人回信了,她在信中除了大罵說我們沒有正確描述貨品的condition,(這絕非事實,是她太difficult太挑惕了),還說把貨退給我們可以,但是我們得付她郵資,還得全額退費,包含當初她付的運費在內....哇嘞,太過份了吧,我們都倒貼郵資寄給她了說,真是沒見過這麼無理取鬧的奧客,老公也被她氣到七竅生煙,回信說退貨可以,但是堅持要她自付郵資,我們也只退貨款而已,如果不願意,那很抱歉,東西妳就留下吧!

我猜,她一定是標到物品後就馬上後悔了(因為她說這是她第一次買二手貨),有在ebay標過東西的人都知道,競標的魔力有時候會讓人欲罷不能,不是一心想贏,不然就是故意往上加價,讓其它競標的人花更多錢得標。

所以印度女人才會一直在等待運貨的過程中挑惕怎麼還沒收到、等到收到後再說她不喜歡,要我們退款....?

老媽子常在ebay買東西,但是很少賣東西,一年賣這麼一次就碰到這種可惡到極點的奧客,真的是有夠倒楣!

後記:老媽子以為,在網路上買賣東西是要負責任的,如果今天是因為物品壞掉不能用,那我一定全額退費,連同寄回的郵資也退還,但如果只是純粹收到東西不喜歡,買主也應該自己摸摸鼻子算了,誰叫你當初要標的呢?又沒人強迫你去跟其它買家競標,買了就要負責啊!不喜歡,那妳可以再上Ebay把它賣出去啊,說不定還可以賣到更好的價錢不是嗎?

忍不住感嘆,這世界真的是什麼人都有,總有些自私的人以為地球每天就只繞著他們轉而已....想想那些從事服務業的人員,每天不知道要看多少人的臉色,而我,才這麼一個印度女奧客,就被她氣到頭痛的不得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2388807

 回應文章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有選擇嗎??
2008/12/01 06:17

我住的這一區三兩戶就有一戶印度

想搬家那除非老爺換工作吧!!!

況且這裡的房價貴的讓人"批批挫"~~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運氣不太好~~遇到.....
2008/11/25 10:00

印度人~~~

我不敢說都不好啦!!也有好的!!!極少~~

但是很"盧",才是他們正確的比例~~

妳若跟印度人同在路上開車

就會很想下車罵人

換線不打燈~~突然停車~~一堆啦!!!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8-11-26 08:41 回覆:
我覺得妳真的比我還可憐ㄟ,至少我碰到的印度奧客是在網路上,而妳卻住在旁邊...要不要考慮搬個家?

路人
唉...印度人
2008/11/18 13:53
說真的不是要歧視, 但是印度人的品行真的不太好... 十個裡面可能只能遇到一個好人, 在工作上每天都要跟無數的印度人打交道, 愛吹牛愛計較, 卻不肯動手做, 真的很受不了... 唉.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8-11-18 22:33 回覆:

真的,我也不想對某個種族有偏見,但是一粒屎壞一鍋粥,因為這個印度女人的貪婪和不講理,搞得我現在對印度人真的非常厭惡......還有,美國現在所有的Customer Service都搬到印度去,每次打電話過去,這些印度人接電話也是態度超惡劣的,碰到這種人該怎麼辦?說要忍讓嘛,難道就這樣助長他們的氣燄嗎?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奧客
2008/11/17 09:53

哎,碰到這種奧客,實在很背!我也在網拍上賣過東西,有一回不得以把一套兒童套書賣掉,事先有說明了,它不是新貨,書本有灰漬,部份書角有撞痕.買家說她可以先付款,但收到書後,再決定是否要退. 我都同意,我也告知,不滿意可退貨退款沒問題.

那些書都是我心愛的寶貝,花了二天整理,擦拭,又花了好幾小時一本本打包裝箱,還附送小禮物呢.我用宅配寄過去的,宅配比較貴,但搬運送貨很小心.

而那人收到後,居然大怒十分不滿意,她還怕我不讓退,用相機拍了好幾張有暇疵的部位附在信裡發過來,似乎想先聲奪人,其實她想太多了,我早說過若不滿意我是無條件退款退貨,我是說到做到的人,決不會賴皮.她要退衹需一通電話,我不會有任何刁難的.

衹是她為了讓我沒藉口不退,拍了很多令人難堪的照片,極盡貶低那書的價值,還說她會用”貨運”退回,貨運的運費便宜,但貨運都是用扔的.若用貨運寄送,那些書肯定破得一塌糊塗.我請她用宅配寄回,宅配的運費我會出.

書寄回時,我看到我那些寶貝居然受到這樣的屈辱,心裡好痛.人家把它們當爛貨,居然想用便宜的貨運扔回來.這次交易我什麼都得到,卻花了將近一千元的來回宅配運費....不過後來還是有愛書的人買去了,這個買家就好得多,雙方都很愉快,還成了好朋友呢.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8-11-17 23:59 回覆:

我實在太能體會妳當時的心情,因為我現在就是這樣,雖然是二手貨,但在我眼中它還是好東西,也沒壞也沒破損,就因為買家看不慣它的舊,就要處處去貶低,還講了許多難聽的話來形容,真的很讓人生氣。

更誇張的是,這個印度女人竟然要去跟她的信用卡Dispute這筆款項,現在我不但沒收到貨款,她連物品都沒寄回來給我,真的非常非常的差勁,我之所以不願意幫她出運費寄回來,實在是因為她在email裏面用了太多難聽的字眼,讓我們氣到不行,也不願跟她妥協讓她得逞。

現在,一切都交給Paypal去仲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