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na啊,請多給媽一點睡眠時間
2008/02/18 00:42:45瀏覽869|回應2|推薦22

家中有娃兒真的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這也是阿嬤回台灣後,老公和我最"新"的體會)

不知道是不是喝母奶的緣故,Hana超級會便便,而且每到了晚上,尤其是三更半夜,她都會因為放屁放不出來,一臉痛苦表情,拼命用力到整張臉紅通通地,然而屁還是不響,每次這個時候,Hana鐵定放聲大哭特哭。

看到她那麼難受,老公立刻上網調查,發現原來餵母奶的媽媽們,最好少吃巧克力、花生、白花椰菜這些小寶寶不容易消化的食品....哇嘞,這下慘啦,情人節這天我還把老公送的一整盒巧克力都吃完說,難怪那天晚上,Hana肚子痛痛,一整晚都睡不著。

Hana沒睡,當媽只好抱著她搖來搖去,試著用各種方法讓她感覺舒服點,最重要的,是不讓她的哭聲,把隔壁房間的Hayden哥哥吵醒,不然連Hayden也醒的話,一家人就真的都不要睡了.....

為了讓我補眠,老公建議週末由他來值"小夜班",我值"大夜班",現在想想,老媽在的時候,每天大小夜班都是她在值,卻也從沒看過她睡午覺或提早去睡....怎麼這麼厲害呢?我值個一星期的大夜班,就已經不行了,程度是那種一開電視,連最喜歡的影集,不到三十秒仍然會睡著的那種.....

帶小孩真是累啊!好眠的日子....再見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623870

 回應文章

俏狗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等18年之後
2008/02/18 01:21
我老姊,生了3個男生娃娃....結果,15年前生完雙胞胎後...到現在都沒有辦法好好的睡一覺....

哈哈.她說,等18年孩子出門唸大學後,才會有好覺的日子....到時候,可能有更年期的問題,也會睡不好.

吃母奶孩子..的因為消化好,所以會常常便便,那是正常的.

只是真的因為有些你指出的食物會產生氣體,所以他們才那麼可憐沒有辦法排氣出來...有個辦法不知是否會有效?

等孩子吃完奶後,拍她的背,輕輕的拍,別拍到孩子全身發功的樣子....等到打咯(有時不止一個哦)..才把她放下側睡...為了怕她翻身將自己面朝下,我以前還特別買了一個小小的'固定'枕,這樣,就算吐奶,也不會咽著...容易打咯的孩子,比較不會氣脹,也不會哭鬧了..

至於睡眠....說真的,如果有好眠的父母,我還真的不敢相信....會哭的Baby對自己的父母比較有信心,用哭聲來與父母溝通,是父母獲得他們信任票的第一關.

別氣餒. 母親的身體必須等起碼9個月才能真正恢復.但是上帝造母親,造孩子,第一件事是在母親餵奶時,會分泌赫爾蒙讓母親自己也獲得紓解的機會,餵完,母子一起睡個覺....可能你已經體驗出,餵完奶會很累吧....那麼,千萬別硬撐.該睡就睡. 這樣,你的作息和孩子僅可能相配...不至於三更半夜必須起床時天人交戰...

教育學家說...這段日子,會過去的...而且你會懷念一輩子的...就是這段付出,才讓你和孩子有與別人不一樣的'bonding',到了孩子青少年期,父母孩子所需要用到的體諒乃是從孩子襁褓時期彼此所存下來的bonding給付...bonding越多,傷害越少..

共勉...祝一個辛苦的母親能夠偷閒睡個好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18 00:54
^^辛苦會有收穫的~~小孩子很可愛滴~~干八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