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宗務以和為貴
2013/09/19 15:38:21瀏覽109|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著作 盧勝彥文集 第59冊「真佛法語」

                              -宗務以和為貴

  我記得老子曾說了一句話:「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六親不和,有孝子;國家紛亂,有忠臣。」
  
我特闡釋如下:
  「大道廢,有仁義」──當這世界,人心敗壞到了極點的時候,壞人到處皆是,男盜女娼,人人祗為賺大錢,利己多,利他少,公理不見了,弱肉強食了,人與禽獸接近而不分了,這就是「大道廢」的時代。此時,自然就會出現了「仁義聖者」,會有仁義救世的宗派出來,這是否極泰來的道理,而今天,「靈仙真佛宗」就是「大道廢」之中,出現的「有仁義」宗派。

  「智慧出,有大偽」──老子說這句話,含意甚深,有很深的意味,也就是說,在今天的社會裏,愈是有智慧的人,愈會顛倒黑白,愈會曲解善惡,智慧型的人 出現,他若走入邪路,就有更大的虛偽出現,更大的欺騙就會產生出來。在現代的名詞就是「智慧犯罪」,這智慧大偽所做的害人亂世,其破壞性更是驚人。這就是 「智慧出」反而「有大偽」了。

  「六親不和,有孝子」──當六親不和的時候,會有真正的孝子出來啊!這是連接了第一句「大道發」「有仁義」。說明在家庭相爭之中,父不慈子不孝之中,兄弟不友愛時,有真正的孝子出來。

  「國家紛亂,有忠臣」──老子說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他的意思是說,當國家太平盛世之時,忠臣奸臣是看不出來的,因為在太平盛世,忠臣顯不出他的忠,奸臣顯不出他的壞,但國家一紛亂,忠奸立判,因為忠的,必然會始終如一的保民衛國,而奸臣必然現出真面目,害國禍國。老子說的這一句話,實在太有道理 了。

  
由老子的這一句話,可以看看我們的宗務:

  當我在國內的時候,有一些弟子表現出奇的好,但我一出國弘法,態度馬上一百八十度的轉變,非常傲慢,不講道理,很偏見,欺上瞞下,對上師也不恭敬,上師交代的事,完全不理睬。這正符合了老子講的話,上師在國內,弟子表現一律很好,上師一離開,狐狸尾巴全都露了出來。

  果然是「智慧出」「有大偽」,有弟子跟著我學法,他先把自己的「名利心」隱藏著,他是為「名利」而學法,很認真,為自己的未來鋪路,這是真正為「名利」學法的弟子。這一學,就是十年,對上師表現的必恭必敬,這是很有智慧的人啊!

  但,上師一出國,第一件交代辦的事,所得到的竟是「不理不睬」。這樣子一來,便符合了老子講的話「智慧出,有大偽」,我這一出國,便看出其人的真面目了。

  「靈仙真佛宗」是「濟世活人的宗派,是自利利他的宗派,是修行成佛的宗派」,這是很高的理想,是「大道廢」,「仁義出」的大宗派,真正的弟子要發「慈悲心」,宣揚正教。知一切眾生,及三世諸佛,與我身心,無二無別,我們修法證悟,再傳佛法予人,是當願所有眾生,超出三界、六道,同證涅槃性德之樂。是要 同體法性之力,用所有方便之法,激發人人向道之心,感悟開通。

  
「靈仙真佛宗」的道場,建立在困苦艱難的時代,世界分堂紛紛建立,「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致力於傳法寫作。而在此時,真假弟子也可以看出來了。真正的弟 子,把宗務當成己任,以護持三寶宗務作為自己的責任。真正的弟子,他們已看出「靈仙真佛宗」是一天又一天的發展,弟子愈來愈多,世界皈依的人潮,勢如破竹,望風披靡,人人皈依,人人灌頂,這是「真佛密法」宏揚的時代。

  真弟子,把弘揚真佛法作為自己的任務,護持佛教作為自己的責任,這樣子「宗務」自然一定發展,一定會廣大,受到所有弟子的擁戴,人人讚揚,人人支持「本宗」。

  假弟子,互相觀望,「私務」為重,「宗務」管他的,用「宗名」及「上師名」不過是混碗飯吃而已,不知道護持本宗,護持上師,甚至故意乘混亂之時,破壞「靈仙真佛宗」的名譽,再扯上師的後腿。此時,假弟子的原形,便完全畢露了出來。

  我個人覺得,修持「真佛宗」的密法,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件善緣,這是光明無盡,福份無量的,是舉世之間難尋的大緣份,是無價之寶啊!這些假弟子千萬不要被「名利」遮蓋了「自性之光明」,弟子們千萬不可目光短見,勿捨本逐末,勿背覺合塵,不想返本還源,反而在這六道之中,一再的輪迴不休嗎?始終不願自己清淨,這真是可憐啊!

  我苦口婆心的奉勸大家,我們今天修法,祇是借假修真,反迷皈覺,返本還源,認知成佛的目標,這樣才能放出燦爛的光明。人人要改惡向善,和和氣氣,也發菩提心,救度一切眾生。

  在修行實修之中,人人要「和氣」的護持宗務,遇到任何阻撓、破壞、譭謗、魔障、逆境,均要處之泰然,因為這是必然的考驗。這是恒長的實修,是一輩子的大事,決不是一曝十寒的,也非一朝一夕。

  「靈仙真佛宗」的弟子團結起來,「宗務」努力的做,好好的實修,大家共同發菩提心,認識自己,去幫助人,去護持。

  我一再的苦口婆心,一再的要大家團結合作,大家共發菩提心,這是我的不捨眾生,眾生的罪業,我來代受罷!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ih1997&aid=860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