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集Full House(俏皮老爸天才娃)﹝上﹞
2007/08/02 11:23:26瀏覽2974|回應0|推薦0

      它是打從著手寫影視雜談就極想介紹的影集,又深怕寫不好而延至今日,足見其在我心中的地位
  
      首先要慎重的強調我所談的Full House絕非韓劇浪漫滿屋,本人堅決不看韓劇,而且因浪漫滿屋害我搜尋鍾愛的影集相對變得更為艱難

      Full House是從1987年開始於美國ABC電視台播放每次長度為半小時的家庭喜劇,共八季,播至1995年,該影集出播出時評價不高亦不被看好,頭2季收視排名甚至未能打入前30名,但搞笑不失溫馨的劇情逐漸引起迴響,而後是大紅大紫、家喻戶曉,也紅了一票演員,尤以飾演Jesse Katsopolis 的John Stamos以及飾演Michelle Elizabeth Tanner 的Olsen雙胞胎姊妹(工作時數問題,歲數小的童星多是用雙胞胎)最受歡迎!Michelle真的超Cute的,任誰都會愛上她(們)→得知是雙胞胎時我一整個震驚...

        這部影集台灣的中視亦曾播出,不過並未播完八季只播至第六季,譯名為「俏皮老爸天才娃」。印象中小時曾於週六早上看到重播,但僅因假日無聊,零星偶然看過幾集,年紀還小的我沒有節目表的概念和假日早起習慣故老是一再與Full House失之交臂,但一旦"有幸"早起我一定會收看,隨著一季的播畢,我逐漸忘了這部可愛的劇集,直到高三那年....某次週六深夜刷個牙總習慣有電視陪伴才心安的我不小心看到Full House重播,因為有趣就看下去了!到後來...著迷到即便半夜三點多才播仍堅持等著觀賞,慢慢地喚起了塵封已久的引印象,看著片頭的舊金山大橋,突然驚覺這好像是以前假日早上會想掙扎著爬起來收看的影集....一部影集能讓我迷上兩次,也只有Full House辦的到

就是這個片頭讓我驚覺「啊~我曾喜歡過這影集!」
 
        劇情架構其實很單純,主軸為Tanner一家子生活上發生的點點滴滴,Tanner一家在女主人過世後,一家之長Danny Tanner找來過世妻子的弟弟Jessee Katsopolis和好友來照顧他那三個年紀尚小的女兒,老大'D.J、老二Steph、老么Michelle,於是乎這三個奶爸和三個俏皮小妞組成的家庭自然妙趣橫生,衍生出一連串逗趣的搞笑情節!甚至後來Jessee還娶了老婆 Rebecca(恰巧跟John現實中的明星前妻同名啊@@),喜獲一雙可愛的雙胞胎,好玩的是連續有幾集成員暴增為四人的Katsopolis 一家未考慮空間不足和小孩教育問題老在搬與不搬間猶豫,後雖一度搬出去,但Jessee仍不敵可愛老么Michelle的魅力,即使要一家四口共擠改建的地下車庫仍舊乖乖搬回去啦~那集真是超感人的呢!

        Full House最吸引我的莫過於這家子滿溢的溫情(不可否認Jessee的帥也是主因之一啦當時的John Stamos真世界無敵霹靂帥的),可貴的是這樣的情境喜劇在歡笑之餘,還不忘穿插富教育意義的劇情,可說老少咸宜、發人深省
        角色人物鮮明亦是影集最成功之處,連常來串門子的D.J.鄰居玩伴Kimberly都十分搶境,她的話常引人發噱,有"畫龍點睛"之效(二妹Stephanie也不惶多讓,但比較沒那麼白目),其存在好比天下第一味的聖芬(降夠明白了吧!) 後期才加入的DJ男友Steven也是活寶一個,沒一個配角顯的多餘,甚至能適時活絡劇情,更有趣的是看著八年下來女孩們的成長,經歷各個年齡的尷尬、痛苦、喜樂、無助、徬徨,彷彿自己也一路伴隨長大,影集討論到許多孩子成長和教育的課題,劇中兩代卻總能以幽默風趣的對話和互助互諒的對談化解,實在令人稱羨,或許我喜愛Full House也如嚮往美滿家庭一般深吧!


*Full House主要角色大合照

   中間雙手擁著雙胞胎兄弟的大帥哥是叔叔Jesse,照片左起依序是可愛么妹Michelle 、Jesse妻Rebecca、Danny友人Joey、最高的是Tanner家男主人Danny Tanner 、老爸手放在老大D.J.肩上、下面是古靈精怪二妹Stephanie,最右邊上面是D.J.男友Steven、下面是美國版聖芬D.J.姊妹淘Kimberly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hushyuan&aid=113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