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的深夜氣味─ 影集Road to Avonlea
2007/06/08 00:41:34瀏覽629|回應0|推薦1

我的影集癖好一切都源於以下這部影集...........



猜的出這是哪個影集嗎?
先給個提示:台視  週六
                        露西‧蒙哥瑪莉
                        加拿大


還是猜不到嗎?它可是名著改編的呢?
直到幾年前....我偶然在唱片行瞧見該影集相關的電視電影原聲帶,即便印象模糊也還不考慮的買下



        夠清楚了吧!名為Anne的女孩事故是主人翁,這部開啟我欣賞影集之路的便是當年台視安排在週六晚間的清秀小佳人(Road to Avonlea)

        其實應該算夜間了~當時三不五十因為特別報導、頒獎典禮延後,記憶中常常堅持等到它播出,有次因為實在太晚(據說是半夜三點)當時小學三年級的我心不甘情不願地被老媽轟上床....,那次失望到極點呢!雖然年代久遠到我只記得女主角和大綱,根本想不起來劇情細節,更別提深刻的精采片段,但...我至今仍清晰地記得當時的狂熱與期待,它可是我每週的精神食糧啊!

        細究其因,或許對它的狂熱含帶了點小孩能享受光明正大的跟著媽媽一同晚睡的渴望吧!小腦袋瓜直覺認定晚睡是種大人特權...媽媽准許也意及認同我有資格跟著她收看夜間節目...我夠大了!?

       其實她不過是偶然一次拗不過我這個難得失眠小孩的請求,一步錯步步錯....就這麼讓我跟著她陷下去了之前常見媽媽週六熬夜,週日一覺到正午,好奇使然...觀察加旁敲側擊地問,才發現原來媽媽都在偷看電視,週六小心地哄我們上床..陪我們睡....然後半夜再爬起來看她的影集,和她同床的我感覺得到她輕輕爬起的震動,結果有次....我偷偷跟著下樓才發現她在看「清秀小佳人」,印象中啦!我好像作了很多次跟下樓,躲在客廳與餐廳隔間後偷看電視,每到廣告..我就得預先躡手躡腳地奔回床上以防老媽查勤(小時偷看電視無數次因而造就我一身輕功和貓步)有次好像是被逮到吧!我只得將計就計謊稱我怎樣都睡不著,拗到老媽無奈的允許我收看,後來...就週週報到啦!其實老媽後來有跟我攤牌,她說其實你很想看吧!哪有專挑週六失眠的,我只好傻笑的點頭...呵呵!媽媽又不是笨蛋會不知道我在想啥...

       不過印象中好像還有另一版本,就是我並沒被發現,只是太想「正面」收看,不想老躲在牆壁後提心吊膽,所以鼓起勇氣走到老媽跟前坐下,然後...堅定地說......「媽!我睡不著....失眠,等一下看我能不能睡著....」然後死賴在沙發上,明明超想睡,還死撐演出失眠狀,痛苦弊了~~不過,為了精神糧食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很愛享受寂靜的深夜,時常沉溺於夜半氛圍,不論冥想、自省、寫作、看書、看電視....打Blog,都能集中精神專注其中,凌晨時分似乎就有這樣的魔力,得以凝聚精神而靈感倍增!而這一切的一切皆「緣」自加拿大影集 ─ 清秀小佳人

  
永遠難忘當時的週六夜晚,秉氣凝神坐在電視機前等待收看的期待心情,更忘不了初次熬夜與老媽享受兩小時的影集時光,希望還有這樣機會可以和媽媽觀賞影集的機會,分享彼此感受.....

最後附上公視的清秀小佳人介紹網址:http://www.pts.org.tw/~prgweb1/mini/archive/display_RoadtoAvonlea.htm
據說它前作是大紅過的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 ,幾年後原班人馬又製作可說是清秀佳人前傳的清秀小佳人"Road to Avonlea",也深受歡迎!只可惜台灣電視台從來不知該有頭有尾播完影集,該影集製播七季,台視似乎未播至最後一季,而且還放在隨意延播的週六深夜時段,好不容易....多年後公視播出,卻僅是殘缺不全的第一季....可嘆啊~

歐美影集何時再現輝煌呢?我不斷地期盼著......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hushyuan&aid=101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