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基金會‧第四屆陽光公益獎-請不要用異樣的眼光,而是要給予關懷之心
2010/10/21 17:47:55瀏覽1679|回應3|推薦92

  

請 不 要 用 異 樣 眼 光 看 臉 部 有 傷 的 朋 友 。

其 實 , 沒 有 人 會 喜 歡 讓 自 己 受 傷 ,

更 何 況 是 傷 在 別 人 第 一 眼 就 會 看 見 的 地 方 - - " 臉 部 " 。

臉 部 受 傷 的 朋 友 , 心 裡 也 是 很 害 怕 的,

他 害 怕 自 己 走 出 去 , 會 嚇 到 其 他 人 ,

他 害 怕 自 己 會 看 到 別 人 給 予 的 異 樣 眼 光  ,

使 自 己 感 到 更 加 的 自 卑 ,

他 害 怕 、 他 恐 懼 、 他 不 知 所 措 。

讓 自 己 受 傷 , 並 非 自 己 所 願 ,

讓 自 己 留 下 傷 痕 , 也 不 是 自 己 所 想 要 的 。

他 也 很 希 望 自 己 能 夠 有 個 健 康 的 身 體 ,

他 也 不 想 要 讓 別 人 因 為 他 的 傷 痕 而 感 到 害 怕 。

他 , 其 實 是 很 脆 弱 的 。

  

沒 有 人 能 夠 看 輕 任 何 人 、

沒 有 人 能 夠 侮 辱 任 何 人 、

沒 有 人 能 夠 取 笑 任 何 人 、

沒 有 人 能 夠 歧 視 任 何 人 。

每 一 個 人 都 是 獨 一 無 二 ,

每 一 個 人 都 是 別 人 的 寶 貝 ,

每 一 個 人 的 存 在 都 是 一 種 珍 貴 。

請 不 要 給 予 自 以 為 是 的 想 法 套 用 在 他 人 身 上 ,

因 為 當 你 這 麼 做 時 ,

便 代 表 了 你 只 是 個 自 以 為 是 的 人 。

你 認 為 他 臉 部 有 傷 就 排 斥 他 ,

你 認 為 他 臉 部 受 傷 就 是 他 活 該 ,

你 認 為 他 臉 部 有 疤 就 是 最 醜 之 人 ,

那 麼 , 我 想 說 . .

" 其 實 最 醜 的 人 , 就 是 你 自 己 。 "

一 個 人 的 外 表 如 何 , 並 不 能 代 表 他 這 個 人 !

因 為 , 也 許 他 的 臉 部 有 傷 , 但 是 他 心 地 善 良 ,

時 常 幫 助 比 他 更 需 要 幫 忙 的 人 。

試 問 這 樣 子 的 人 , 怎 能 說 他 不 好 呢 ?

反 觀 的 來 看 看 你 自 己 ,

他 做 了 些 什 麼 而 你 又 做 了 些 什 麼 ?

假 使 , 一 個 人 外 表 嬌 豔 美 麗 / 俊 秀 帥 氣 ,

然 而 卻 是 那 種 會 在 背 地 裡 設 陷 阱 讓 別 人 跳 的 人 ,

試 問 這 樣 子 的 人 , 哪 裡 好 、 哪 裡 美 / 帥 ?

(我不是說美麗/帥氣的人就會這樣,

也不是說長相被列為平庸之人就不會如此。

我只是用來比喻,若有冒犯,請見諒。)

請 不 要 輕 易 的 以 外 表 去 評 論 他 人 。

  

也 許 在 第 一 眼 看 到 時 , 自 己 心 裡 會 嚇 一 跳

只 因 為 毫 無 預 警 。

但 是 ,

請 記 得 跟 他 說 一 聲 , " 對 不 起 "

因 為 也 許 你 是 無 心 ,

但 是 不 能 因 為 無 心 而 因 此 傷 到 他 人 。

所 以 , 請 記 得 是 你 自 己 的 無 心 傷 害 到 他 ,

你 就 得 為 你 的 無 心 做 些 補 償 。

也 不 要 拿 他 人 的 傷 疤 當 作 玩 笑 ,

沒 有 人 是 你 能 取 笑 的 對 象 。

相 信 你 肯 定 知 道 ,

無 心 之 過 最 傷 人 心 吧 !

相 信 你 肯 定 也 不 願 意 ,

成 為 他 人 取 笑 的 主 角 吧 !

  

每 一 個 人 都 是 人 家 的 寶 貝 呢 !

你 有 什 麼 權 力 來 指 指 點 點 呢 ?

你 不 了 解 他 、 你 不 懂 他 、 你 和 他 不 熟 ,

又 怎 能 夠 隨 便 說 出 一 些 傷 人 的 言 語 呢 ?

也 許 你 們 相 處 過 後 ,

你 會 發 覺 許 多 的 事 情 ,

並 不 是 你 原 先 所 以 為 的 那 樣 子 的 唷 !

所 以 請 用 真 心 真 意 來 對 待 任 何 一 個 人 。

  

最 後 , 我 想 要 說

" 請 給 予 關 懷 之 心 。 "

您 的 關 懷 , 將 是 他 們 最 大 的 動 力 。

您 的 關 懷 , 將 會 成 為 他 們 的 勇 氣 。

請 給 予 平 等 ,

因 為 每 個 人 從 來 就 沒 有 高 低 之 分 。

請 給 予 愛 心 ,

因 為 每 個 人 都 享 有 愛 與 被 愛 之 心 。

    

臉 部 受 傷 , 何 罪 之 有 ? !

人 家 都 已 經 受 傷 了 ,

您 又 怎 忍 心 落 井 下 石 呢 ! !

請 給 予 公 平 對 待 吧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hee932&aid=4521376

 回應文章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心比心
2010/12/06 01:37

兩個心疊在一起

是有溫度的

將你心比我心

處處覺得你不懂得體諒我

將我心比你心

處處就能夠體諒也能夠多一絲溫暖

嚴家淦先生的銘言「設身處地,將心比心」

與您分享,並期共勉之


夏星雨★(yhee932) 於 2010-12-06 21:37 回覆:

" 設 身 處 地 , 將 心 比 心 "

我 想 , 是 現 在 人 最 需 要 學 習 的 一 門 課 程 吧 !

謝 謝 您 的 分 享 , 星 雨 很 喜 歡 唷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10/11/17 22:46

我爸爸就是顏面傷殘的人

每次出門都要帶口罩 無法正常進食

一開始他曾自暴自棄 三不五時暴走 發飆 翻桌 痛哭 說想死

原本就不熱絡的家庭情感更為淡薄 兄姐都離家遠讀了

媽媽也勸我上了大學就搬走 不要被影響

但我被影響的時期早就過去了 而那段時間對母親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但她始終都沒有放棄

如今我走出來了 但父親依然消極自棄

希望每個人面對傷殘的人時都能懷著同理心

幫助他們 也是幫助你自己 

夏星雨★(yhee932) 於 2010-11-18 14:21 回覆:

家 人 的 支 持 是 重 要 的 精 神 支 柱 ,

自 己 不 放 棄 自 己 是 必 要 的 課 程 ,

不 管 受 到 什 麼 傷 害 ,

都 會 有 熬 過 來 的 動 力 存 在 。

您 不 妨 多 鼓 勵 您 父 親 ,

讓 他 知 道 他 並 不 是 孤 獨 無 助 的 ,

他 有 您 母 親 的 支 持 有 您 的 關 心 ,

請 他 不 要 消 極 與 自 棄 。

因 為 每 個 人 的 存 在 意 義 都 是 很 重 大 的 喔 !


詹憶慈
心有同感.
2010/10/22 23:04

無意中發現這個陽光網站,看到這篇"請不要用異樣的眼光,而是要給予關懷之心" 心中真是百感交集.不知為何眼淚就這樣的流了下來

有人是天生的有人是後天的,但是無論是天生或後天都不是出於自願的,所以我們這些人要感到幸運,要懂得照顧一些需要關心的人,希望我在看到一些穿著壓力衣的人.反應不要那麼大,以免造成他們的二次傷害

夏星雨★(yhee932) 於 2010-10-23 11:16 回覆:

其實,

總覺得很多事情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盡的,

這篇文章,總覺得還有哪裏寫的不夠好,

因為,有些事情似乎並非言語能訴說的。

很多他們心中的感想,他們心中的想法,他們的感觸...

這些都不是我能夠表達出來的。

我只是希望能夠盡自己所寫出來的一些感覺,

來讓總是愛給予自以為是的想法與眼光的人,

讓他們能夠多一點同理心、多一點愛心、多一點關懷。

謝謝你的回應唷..

因為你的回應,

讓我能夠了解,

你的看法,

也能夠讓我多學到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