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 最 美 好 、 最 喜 歡 的 時 光 … …
2010/01/13 17:07:46瀏覽719|回應3|推薦18

引用文章「巴黎‧愛情‧匆匆——我最美好、最燦爛的時光……」徵文

      

"有過一次的單戀,那是小時候最單純的喜歡..

有過一次的戀愛,那是曾經最用心的、最深刻的戀愛。"

      

    

我 不 大 , 但 也 不 小 了 。 專 二 生 歸 在 哪 一 類 呢 ?

愛 情 , 我 懂 得 不 多 。

只 有 過 一 次 單 戀 、 一 次 戀 愛 。

說 深 刻 嗎 ?

目 前 來 說 , 是 的 . . 深 刻 。

但 很 深 刻 之 後 , 一 定 會 有 最 深 的 傷 害 是 拔 !

因 為 曾 經 的 在 乎 , 換 得 現 在 的 疤 痕 。

所 以 在 談 戀 愛 的 過 程 中 , 並 不 如 和 家 人 一 起 的 時 光 ..

對 我 來 說 , 最 美 好 、 最 喜 歡 的 時 光 ,

是 所 有 和 父 母 在 一 起 度 過 的 時 刻 。

長 大 了 , 會 害 羞 。

不 再 會 向 父 母 說 : 我 愛 你 。

只 敢 在 心 中 默 默 的 想 著 說 著 . .

心 中 有 好 多 回 憶 ,

心 裡 有 好 多 感 動 ,

都 是 , 父 母 給 我 的 。   

   

我 在 家 中 是 最 小 的 ,

我 沒 看 過 我 哥 和 我 姐 的 叛 逆 期 ,

我 只 知 道 我 的 叛 逆 期 讓 父 母 多 了 好 幾 根 白 髮 ,

讓 他 們 擔 心 了 好 久 、 傷 心 了 好 久 。

我 很 壞 的 , 壞 到 對 老 師 說 髒 話 ,

壞 到 會 傷 害 自 己 , 壞 到 向 最 愛 的 父 母 頂 嘴 。

讓 父 母 擔 心 傷 心 難 過 , 是 我 最 後 悔 最 荒 唐 的 時 候 。

有 次 在 國 中 時 的 運 動 會 被 排 擠 , 傷 心 難 過 時 ,

陪 伴 我 的 是 我 的 父 母 。

那 是 我 到 了 國 中 第 一 次 在 父 母 面 前 痛 哭 ,

因 為 那 時 把 友 誼 看 的 很 重 拔 !

( 雖 然 那 時 候 排 擠 我 的 對 象 , 只 是 還 好 的 朋 友 。

雖 然 事 後 知 道 被 排 擠 的 理 由 , 只 是 他 人 胡 說 我 怎 樣 。  )

我 還 是 哭 的 , 很 慘 。

隔 天 , 運 動 會 只 有 半 天 ,

爸 爸 特 地 從 工 地 趕 來 , 只 為 了 要 帶 我 去 吃 飯 。

我 很 感 動 , 那 時 候 。

我 忘 不 了 , 當 時 我 想 逃 避 時 ( 想 轉 學 ) ,

是 媽 媽 告 訴 我 : 「  如 果 我 這 次 選 擇 逃 避 而 不 去 面 對 ,以 後 若 再 次 遇 到 , 我 永 遠 只 會 選 擇 逃 開 。 但 是 如 果 我 去 面 對 它 , 那 麼 我 將 學 到 的 是 怎 麼 去 面 對 難 題 。  」

而 在 我 感 覺 孤 單 時 , 是 爸 爸 特 地 趕 來 帶 我 去 吃 飯 ,

陪 在 我 身 邊 說 工 作 上 的 趣 事 給 我 聽 。

這 是 最 令 我 難 忘 的 時 刻 , 因 為 那 時 我 正 值 叛 逆 期 。

父 母 不 管 對 我 有 多 麼 失 望 , 他 們 仍 在 我 需 要 時 給 予 我 安 慰 。

這 就 是 我 父 母 。

不 管 我 做 錯 什 麼 事 , 想 要 什 麼 ,

他 們 都 會 告 訴 我 正 確 的 作 法 , 會 想 辦 法 給 我 所 想 要 的 事 物 。

    

    

我 們 每 年 會 有 一 次 的 一 起 去 遊 玩 ,

全 家 人 。

我 很 期 待 那 時 候 ..

也 許 我 們 去 的 地 方 不 怎 麼 有 趣 ,

只 是 開 車 去 兜 風 、 晚 上 找 個 地 方 能 搭 帳 篷 。

一 家 人 一 起 看 著 風 景 聊 聊 天 。

( 也 有 一 些 爸 爸 的 朋 友 們 )

我 們 不 怎 麼 富 有 ,

所 以 我 們 不 選 民 宿 而 是 選 擇 搭 帳 篷 ,

不 一 定 要 每 天 都 有 地 方 可 以 洗 澡

因 為 帳 篷 區 或 民 宿 總 是 會 花 上 一 筆 錢 。

但 說 真 的 , 我 喜 歡 搭 帳 篷 勝 過 於 住 民 宿 。

也 許 民 宿 有 床 可 以 睡 有 熱 水 可 以 洗 ,

但 是 卻 比 不 上 我 們 小 孩 子 一 起 搭 帳 篷 、 拆 帳 篷 ,

我 們 小 孩 子 和 大 人 們 一 起 烤 滷 豬 、 泡 茶 聊 天 看 星 空 。

    

    

我 們 去 過 很 多 景 點 , 也 許 記 不 得 景 點 的 名 字

但 卻 記 得 一 起 度 過 的 每 個 夜 晚 、 每 個 星 空

每 餐 大 同 小 異 但 熱 騰 騰 的 大 鍋 菜 。

   

    

也 許 對 其 他 人 來 說 , 這 感 覺 上 沒 有 什 麼 令 人 感 覺 到 美 好 的 時 光 。

但 是 , 對 於 我 而 言 ,

這 些 與 父 母 一 起 度 過 的 日 子 都 是 種 最 美 好 、 最 喜 歡 的 時 光 唷 !

我 想 我 曾 經 壞 過 , 所 以 更 懂 得 會 珍 惜 。

我 曾 經 總 是 負 面 的 情 緒 籠 罩 , 總 覺 得 父 母 不 關 心 我 不 愛 我 ,

但 事 後 的 成 長 過 程 中 ,

我 懂 了 , 父 母 是 最 愛 我 最 關 心 我 的 人 ,

錯 了 受 傷 了 傷 心 了 ,

在 身 邊 的 人 總 是 最 辛 苦 的 父 母 。

如 果 父 母 那 樣 不 叫 做 " 愛 我 關 心 我 "

那 麼 我 找 不 到 真 的 愛 我 關 心 我 的 人 了 。

    

今 年 過 年 我 們 將 在 桃 園 度 過 , 今 年 的 美 好 時 光 。

   

    

    

PS: 其 實 父 母 的 關 心 總 是 在 和 小 孩 對 話 中 、 互 動 中 , 不 刻 意 也 不 經 意 的 出 現 , 若 不 懂 得 珍 惜 , 那 麼 後 悔 莫 及 。 若 總 覺 得 自 己 不 被 父 母 疼 愛 , 那 麼 你 該 靜 下 心 來 回 想 , 與 父 母 相 處 的 每 一 刻 。

   

相 信 你 會 體 會 到 , 我 所 說 的 感 動 。

希 望 你 會 感 覺 到 , 我 所 說 的 美 好 時 刻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hee932&aid=3683900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2 18:32
"對 我 來 說 , 最 美 好 、 最 喜 歡 的 時 光 ,

是 所 有 和 父 母 在 一 起 度 過 的 時 刻 。"

對任何人都應該如此!

 

夏星雨★(yhee932) 於 2014-04-08 20:46 回覆:

是阿,和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情境及心境

每段時光都是美好的:)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凡事感恩
2010/01/25 13:56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只有在谷底的時候才會看出誰最在乎我們~加油了~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夏星雨★(yhee932) 於 2010-01-31 12:59 回覆:

是 呀 . .

唯 有 在 最 低 潮 時

才 能 明 白 誰 是 最 在 乎 & 最 關 心 我 們 的 人 了 。


品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幸福的
2010/01/16 16:53

不管妳有多大 .在父母眼中永遠是小孩子

對妳的關心不成變過.不管妳是叛逆期.

還是出社會工作.父母對子女的愛都不會變

妳有一對疼妳的父母.妳是幸福的

也希望妳能把妳感受到的幸福.

能不吝嗇的回報給愛妳的父母

祝妳..永遠幸福滿點喔 ^_^

夏星雨★(yhee932) 於 2010-01-19 13:14 回覆:

呵 呵 . .

其 實 不 管 是 誰 只 要 是

在 自 己 的 父 母 眼 裡 都 是 小 孩 子 。

每 個 人 都 有 幸 福 的 權 利 ,

只 在 於 說 是 正 面 去 看 待 還 是 負 面 看 待 囉 . .

我 是 幸 福 的 , 希 望 每 個 人 也 都 會 幸 福 。

因 為 其 實 幸 福 可 以 得 來 不 易 也 可 以 是 如 此 簡 單 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