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養可以這麼浪漫讀後感  T2 陳秀敏
2010/05/18 17:45:13瀏覽428|回應0|推薦1

教養可以這麼浪漫讀後感   T2 陳秀敏

  閱讀了作者李偉文的教養可以這麼浪漫,心中有了許多激盪,想起自己帶孩子時,也是因為一句,「孩子不能輸在起跑上」每天忙著接送小孩上安親、才藝課,兩頭跑,甚至搞到上錯時間,上錯地點……..等等的笑話,也碰到孩子青春期的叛逆,就如當時期一位女藝人李明依的口號「只要我喜歡,沒什麼不可以」的跟我的大女兒摃上,結果是兩敗俱傷,她選擇逃避到國外,而我也對她深覺虧欠,但是我們母女倆也卻因此無話不談,感情更深固,這大概就是因禍得福吧!

  作者,所提倡的教育方式,相信每一位家長,都很想這麼的浪漫方式去培育每一位寶貝,但是前提是,你必須在經濟上有足夠的後盾,否則就像家扶中心,一碗麵,天橋上的不能沒有你(奪女記)….等等許多社會案件。

  有句戲言說,人的前半段被父母所毀,後半段則毀於子女中。這句話說盡了每一位父母、子女的輪替關係,我大人做不到、得不到的,希望子女能替代,如此的循環下去,都替每位預留了一頂高頂帽,那是起跑點,還是壓力起點呢?

  說了這麼多,當然也希望政府行政當局的措施也要有所配套,不要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讓教育是點一盞灯,而不是填一個桶子,讓每一顆小豆芽,都能享有自己,自然、豐富的成長學習過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ffy&aid=404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