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12台大學生被無毒農業感動--尋根之旅
2008/12/14 20:58:58瀏覽531|回應0|推薦1

源起:(台大學生彭元慶的一封e-mail)

請益 (from 台大農藝 彭元慶)

「杜參議您好,在一次翻閱花蓮無毒農業的手冊後知道了您的事蹟。
感到十分驚嘆,在大家總是怨嘆政府沒有效率之時。
當時的杜局長,用大頭兵、蠶變等一連串計畫帶領花蓮無毒農業起飛,我十分景仰。
今年暑假,聽了恩師的教誨之後,我決定暫時走出學術的象牙塔,開始關心起台灣農業的問題。
因此對於,政府近來極力推動的小地主大佃農及農村再生條例非常之關心,並盼望在此一波能有所作為。
希望能有幸與杜參議見上一面。
事實上,我非常冀盼能向一位農政專家多多討教。
因為學校課業之故,僅能在周末前往花蓮,若無緣見到杜參議,也是自己不夠誠意所致。
謝謝您費心看完這一封信!
 
 
 
看了彭同學的e-mail,
再忙也要抽出時間與青年學子會晤,
畢竟無毒農業如果能夠在大專院校紮根遠播,
不管對農業本身或消費者健康都是福音...
 
 
下午一陣大雨,
台大彭同學和張同學不惜從車站走了40分鐘的路程來到辦公室會面,
感動了我~~
帶著誠懇的態度及求知的精神,
杜姐我也向他們一一說明這五年來無毒農業推動的點滴...
正好藉機省思...
 
他們也好奇何以一項不被看好的政策,
在有限的人力與資源之下,
能夠改革成功!!?
杜姐我在此給年輕人一個機會教育,
做任何事情,
「認真、敬業、有效率」是不二法門,
當然領航者更是重要,
其所率領的推動團隊要吃苦耐勞、不計較也要有能力承擔。
 
回頭看看,
一路走來雖然辛苦,
但當有更多人受益,
農民及消費者都健康,
真的是做一件對的事...
目前...
雖然調整了職務,
但是對它的關懷與祝福依然未減,
因為我從以往到現在,
都有個信念,
我們願自許是一個--「最照顧民眾健康的政府」。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idu&aid=247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