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神背後的七次郎/狼:【神鬼玩家】─[夢影櫥窗][7]
2013/09/09 10:56:46瀏覽3750|回應3|推薦7

四屆奧斯卡影后空前女神凱薩琳赫本[1907~2003],愛了史賓塞屈賽[Spencer Tracy, 1900~1967]30年而無悔。

然而,這位奧斯卡影史上第一神的男人史先生,之後也被擊敗了七次:共獲提九次奧斯卡影帝,贏了兩次、輸了七次!

 

在【神鬼玩家】中出現的另一位好萊塢女神是艾娃嘉納[1922~1990],是改變人類航空史[我們今天有衛星實況轉播可以看,要拜他之賜]霍華休斯,緊追不捨的另一位好萊塢女神。

然而,艾女神早在19歲就跟一位很小的男演員[身高還不到160cm]結婚了,兩人婚了一年就閃電離了。

很巧的是,這位第一個把到艾女神的男人,後來經常在大銀幕上跟史先生合作。

他的名字叫Mickey Roony[1920~];當前面那兩位女神[再加上底下一位]與男神都走了,他至今可仍然還健在ㄛ!

這位仁兄的名字台灣對他很不熟悉,然而,大家倒很容易記得又一位好萊塢「赫本女神」──奧黛莉赫本[1929~1993]主演的【第凡內早餐】(1961)中,樓上住了一位暴牙又滑稽的日本人角色,正是由這位米老鼠先生所演出的。

他老兄在1982年勇奪了那四位男女神都沒有的,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米先生確實是一位貨真價實的「七次狼」:一生結婚高達八次,意思也就是他是離過七次婚的──這項紀錄只有另一位結過八次婚的好萊塢女神足以匹敵;

這位女神不是別人,就是伊麗莎白泰勒[1932~2011]

伊女神在1944年以【玉女神駒】而展開她往後輝煌的好萊塢女神史,而這部影片的男主角恰恰不是別的男人,就是跟她在婚姻史上同樣都曾是「七次狼」的米先生ㄟ!

結論是:這些我們不太熟悉的女神背後的男人,同時也是不太引起我們注意的非帥哥,一旦展開他們的演藝史,他們的「身價」其實是絕對不亞於女神們。

(a) 小小男人[身高1.57公尺]"小米先生",在演藝史上拿了跟大導演希區考克一樣是唯一的一座奧斯卡金像獎(終身成就獎),其演藝事業我們已無從再評;然而,小米先生的社會生活成就又如何呢?米先生90大壽時,身高1.91公尺的世界房大產大亨唐納川普,親臨上門祝賀,又為的是那般(超乎我們了解與想像的大班”)呢?

(b) 大導演約翰福特為了拍 Up The River[1930],聽聞史先生演技不凡,原打算在紐約一個禮拜期間,分別去看七場不同舞台劇演出,找他心目中的男主角。結果是,他最後連看了六天的史先生的舞台劇演出。此片最後拍板由史先生與亨佛萊鮑嘉聯合主演。

前年(2011),有位美國知名的電影傳記作家(James Curtis),出版了一本史先生的傳記,該書之厚破千頁;這是不是洋洋灑灑說明了,連美國人自己都不夠了解史先生之「偉大以至於何」?!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8394289

 回應文章

u serious ?
2022/09/15 16:23
tabloids eh ? jesus....wat a joke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4/02/14 16:24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1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