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水煮蛋─[夢影櫥窗](1)
2012/09/27 16:34:07瀏覽1606|回應0|推薦6

[1]

這張照片是我近日南下出差,在火車上試相機光影時隨手拍下的。

本身一點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剛開始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右方座位的前一排,有兩位約莫六十歲的阿婆,

一路大談她們兒時的食材與今日食材,如何大不同。

細聽之下,內容也並無太特別的地方,皆半不過都是以前的"很自然"、現在的"很人工"之類的說詞。

比較令我聽得感到"不同凡響"的是,她們不僅「一路」聲音洪亮,而且完全沒有"低潮"的時候。

[2]

我起身去拿水的回來途中,忽然有個念頭"搶先我坐到我的椅子上":

原來坐火車最舒服的地方,不是火車如此平穩地「一路」向前滑動,

而是火車在每個軌道必須小小彎拐處"悄悄"的轉動。

很奇妙的是,

我還沒坐下來,又立即有"另一個人搶先坐了下去":

「那天,我去他家拜訪,他問我喜歡吃什麼?

我說有什麼就吃什麼,他立即端出一樣東西出來,

說是他剛煮好,今天最想吃的東西。

我一看是每天必吃的水煮蛋,再吃竟然就是那種我最喜歡的,

吃的時候會流出蛋黃的水煮蛋,我驚嚇得說不出話來。

蛋吃完,我就趕緊托辭開溜。」

[3]

多年前的一個下午茶時間,Lily如是告訴我,她那段

「落跑的、才剛要起步的初戀」。

「後來,妳都沒再去找他了嗎?」我問道。

「不敢了,太嚇人了,你心中最喜歡的東西,

就像白開水一樣,那麼直接無飾的被倒出來,

明明亮亮地攤開在你我面前,那不跟你半夜起來看到什麼是一樣的嗎?」

[4]

「這麼一點小驚嚇,連偉大的愛情都抵擋不住?」我很不解地問道。

「愛情,需要一點拐彎摸角,

需要那種『悄悄的』感覺。」Lily後來去法國唸書回來,依舊如是認為。

我出差返家後,整理照片中,看著這張照片,

逐漸回想起自己多年前的「水煮蛋」

──其間不少曼妙時光,若不是以“滑壘”之姿而行,便是以“盜壘”之勢前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689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