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頭躺我的膝蓋上─販售《維根斯坦》:娛樂性+文創性[2012/0308]
2012/03/12 10:25:34瀏覽1275|回應0|推薦8

她說,維根斯坦就算在今天的國際會議裡都不怎麼好賣?

(她遊了又遊柏林後,回來這麼說)

是太抽象了嗎?還是哲學就很難賣?

(她搖著我的手臂,好像要我「負責」)

 

維先生,是人吧? 我被搖到只好如是說。

這是什麼話?她驚訝地離身;我的身體終於獲得了平靜的時刻,vorlaufig(暫時地)。

所以,哲學是人發明的,再白癡的哲學大師是沒有辦法,不去生活、不去從生活中感悟滴。

我把她倒了半天我都沒喝的白酒,一口氣拿起來喝了近1/3杯。

趕快說啊,別再賣關子了。她又搖我的手臂,我把酒杯換到另一隻手後,只好又把酒杯放下──這次的搖晃更劇烈,很有921也有311的影子。

 

哲人是也從很具體又瑣碎再瑣碎更瑣碎的生活中裡來的,so,

要賣抽象,就得先來點具體的;再加點

文創性,又和(唸貨)點

娛樂性,那就更吸引人了。

我話剛說完,已經被她用白酒淋頭了!──怪哉,遊德的人也這麼衝動嗎?!

說錯了嗎?太芭樂了嗎?

沒錯!沒錯!就是沒──錯!

她拿起大浴巾把我的頭包住,東搓西揉我的頭髮後,突然間停了下來。

我想把浴巾解下來,被她的手制止。

我感覺她的頭靜靜地躺我的膝蓋上~~~vorlaufi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620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