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f. 扁『南線專案』要發展核武-中國版維基解密
2010/12/03 11:38:26瀏覽1864|回應0|推薦6

維基解密竟然幫阿扁說了公道話?中國博訊網指出,他們跟英國同業取得一批「中國密件」摘要,內容十分勁爆。裡面竟然指出陳水扁的「南線專案」是核武發展項目計劃,目的是在臺灣境外製造與試爆,可以逃避IAEA調查;而大量的研究經費在2005年,由香港HKFB銀行匯往澳大利亞。

該篇報導還指出民進黨並沒有將研發的核子技術轉交馬政府。只是這篇新聞內容實在太誇張,多數網友都認為應該是中國媒體自行研發的爆笑新聞。

這篇新聞稿名為《維基解密:北京在朝鮮秘密部署核武器!在瑞士銀行5000個帳戶》,是中國的博訊網昨(2)日發表的新聞。

(3)日有網友轉載到批踢踢實業坊(ptt.cc)的八卦板,由於內容十分誇張瞬間被推爆。不過台灣網友多半認為這是一篇搞笑新聞,網友mspfdKUSO地推文說,「阿扁有核子武器,那還不快放他出來!小心他氣起來同歸於盡。」網友mdarren8221也認為,維基解密的資料不是這種公佈法,看起來很奇怪。

博訊網公佈的「中版維基解密」共有十六點,裡面可以看出撰寫者對於亞洲政治的八卦有一定了解,裡面除了提到南線專案。另一位前總統李登輝也被虧說,「家族資金主要在日本和瑞士。瑞士的帳戶虧損嚴重,日本內閣的反洗錢合作誠意並不特別良好。」

而內容對於兩岸關係也著墨甚多,內容還提到李光耀家族認為,海峽兩岸戰爭將會摧毀包括新加坡在內的東亞經濟。因此李光耀獲得到國際授權與北京認可,2001年至2007年調停兩岸關係,由新加坡提供第二軌道,中國官員多次秘密飛往新加坡,與臺灣民進黨要人會談。而裡面甚至提到20079月中,中國台辦主任陳與民進黨謝先生有見面行程安排,至於這位謝先生是不是台灣網友暱稱「小夫」的謝長廷,文中也僅是點到為止。

[我國新研發成功的【雄風─2E導彈】,最大特色就是可以攜帶核彈頭]

 

由於「維基解密」的連環大爆料讓全球滿城風雨,就連該網站的創辦人阿桑傑也變成各國領袖切齒痛恨,欲除之而後快的對象。 國際刑警以阿桑傑曾在瑞典涉及性罪行的理由,已發出「紅色通報」,向各國通報瑞典的逮捕令。

阿桑傑在瑞典牽涉強姦和性騷擾等罪行,被當地通緝;他一直否認控罪,目前行蹤未明。據稱他一直在不同國家居留,而且不會在同一地點連續睡上兩晚。厄瓜多副外長周一時曾表示會收留他,但總統科雷亞說,該決定尚未得到他及外長的批准。

附註:中國媒體自行「研發」的維基解密全文

1.中國高官在瑞士銀行大約有五千個帳戶,三分之二是中央官員。目前還有一百五十個名字尚未確認,估計是家眷。部級以上和大多數的中央委員,幾乎人人有份。

2.這份名單來自法國,有一個瑞士銀行的法國雇員,私自帶走了客戶資料,遭到瑞士當局通緝。動機據稱是出於良知,向法國稅務單位檢舉偷稅大戶,研判可能是法國當局策反。中國大陸人員的姓名拼音並不難識別。

3.香港是中國高官國際洗錢的主要途徑。北京充分利用香港自由港的法律特權,各派系都有自己的銀行和DEALER。江澤民與唐英年友好,曾慶紅與曾蔭權友好,習近平與霍英東友好,溫家寶與李嘉誠友好。

4.有一位知名楊姓(女)HOSTESS,在香港開設珠寶行,協助某中央政委的兒子洗錢。珠寶來源是臺灣貪官,此人用走私入港的大量現金,換取高價珠寶,直接帶往澳洲,避免銀行轉帳的紀錄。

5.2002年之後,在香港工作過的局級官員,甚至副局級官員,來自中聯辦、港澳辦、國台辦、統戰部,大多有瑞士銀行帳戶。他們的收入與權力有限,金錢可能來自海外利益關係的賄款。

6.1998年之後,北京利用與加拿大自由黨的友好關係,在英屬哥倫比亞省大舉投資,並且收取回扣。保守黨執政之後開始清理。高山不是銀行貪官,而是項目主管經理。高與賴提供了比較可靠的洗錢拼圖。

7.周永康在加拿大有兩千萬美元的關係帳戶,部分資金支援2008奧運前的反政府示威,“中國巴菲特”唐煒臻可能是具體執行人。加拿大校園有共黨青年團組織。

8.2006年之後,中國資金由加拿大轉向澳大利亞,主要的礦砂訂單,都有北京要人的回扣。陸克文總理不慎介入了中國政府的內部糾紛,上海派系把他的家人被“特殊照顧”的證據,交給了他的政敵,陸克文旋即辭職。

[雄風III超音速反艦導彈]

9.我們提醒澳洲內閣,北京可能利用商業投資,調查國防機密。澳大利亞開始清理與北京政府的關係,2010年,中國資金轉往印尼。

10、李光耀家族認為,海峽兩岸戰爭將會摧毀包括星加坡在內的東亞經濟。李光耀得到國際授權與北京認可,2001年至2007年調停兩岸關係。星加坡提供第二軌道,中國官員多次秘密飛往新加坡,與臺灣民進黨要人會談。20079月中,有報告稱,中國台辦主任陳與民進黨謝先生有見面行程安排。

11.臺灣政府的「南線專案」是核武發展項目計劃,在臺灣境外製造與試爆,可以逃避IAEA調查。大量的研究經費在2005年,由香港HKFB銀行匯往澳洲。據瞭解,民進黨並沒有將核子能力轉交臺灣新政府。

12.李登輝家族資金主要在日本和瑞士。瑞士的帳戶虧損嚴重,日本內閣的反洗錢合作誠意並不特別良好。

13.1990年代,李登輝總統默許法國軍售回扣(拉發葉軍艦?幻影戰機?)經過香港流向北京,部分直接從香港匯往美國。當時江主席的兒子(江綿恒)已經回到中國,美國資金進入錢其琛的兒子錢寧在芝加哥的帳戶。後來錢寧取得居留權,國稅局查稅,錢先生願意與自由世界合作。 

14.錢其琛副總理2001年春天訪問美國,確認了彼此的合作關係。北京外交部大都是錢的熟知的學生,有事一定向godfather詢求意見,錢會考慮我們的意願指示,也會派人將重要議程告訴北京大使館。 

15.這位線人稱,朝鮮根本就沒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秘密部署的,目的是平衡美國在臺灣的影響力。中朝兩國唱雙簧,藉由永遠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六方會談”爭取美國最終解放臺灣,否則即將面對朝鮮“核代理”所發動的戰爭。中國可以置身事外,坐收戰爭成果。 

16.出售給中國證券業同行的美國債券,多數是由高盛投資銀行承銷,回扣轉入紐約的數百個帳戶,王歧山先生與周小川總裁的家人均有在列。

(Nownews大陸新聞中心,2010/1203)


[相關新聞]

〈陳水扁秘密發展核武?邱毅:這是事實!美情治單位早掌握〉

(Nownews記者陳思穎,2010/0910台北報導)

 

長期關注兩岸情勢的美國學者史東(Jeremy J. Stone)在新書《觸媒外交:俄羅斯、中國、北韓及伊朗》(Catalytic Diplomacy Russia, China, North Korea, and Iran)中爆料前總統陳水扁曾秘密發展核武,對此,國民黨立委邱毅今(10)日上午強調,「陳水扁有秘密要去發展核武,這是事實!」 

  

針對陳水扁遭爆料任內曾秘密發展核武,邱毅表示,此傳聞為事實,因為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曾講過此事,而蘇起的消息來源就是美國,「美國的情治單位早就掌握了陳水扁想要發展核武,因為台灣想要發展核武就必須依賴美國的技術援助」。 

 

邱毅並透露,他從美國智庫也聽說過這樣的消息,邱毅表示,陳水扁除了想要秘密發展核武,也曾經夠過管道,積極地想跟中國官方互動,而且「層級還滿高的!」 因此,邱毅認為,「基本上,他(陳水扁)對中國是兩手(策略),對台灣人民也是兩手(策略)。」 

 

扁任內曾發展核武? 管碧玲:快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 

2010/09/10 11:06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美國學者史東稱前總統陳水扁在位期間曾經發展過核子武器,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10)日說,這是蘇起在創造92共識的謊言之後,「再創核武謊言」,她並呼籲國民黨應該盡快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調查92共識跟核武的真相!」 

 

台灣平面媒體聯合報今日報導,長期穿梭兩岸的美國學者史東驚爆前總統陳水扁曾秘密發展核武,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認為,「應該確有其事」,報導中說,蘇起表示他在2007年立委任內,就曾接獲民進黨「現在還是南部的檯面人物」告知,陳水扁要秘密發展核武,他並在20071019日立院總質詢時,驚爆陳水扁秘密發展核武。 

 

蘇起質詢後,當時行政院長張俊雄否認、時任國防部長李天羽則強調,1988年中科院爆發「張憲義事件」後,政府及中科院就「完全沒有發展核武的計畫與設備」,隔天陳水扁則親自回應,除了鄭重否認,並批評蘇起是「危言聳聽」,為了當「馬」前卒,不顧國家安全利益。陳水扁並重申,民進黨政府不會發展核彈,「發展核彈是國民黨政府20年前想做的」。 

對於報導,管碧玲則表示,蘇起曾經發表過92共識這樣的謊言,現在又提出扁政府發展核武,「真的是笑話」,她要國民黨應該儘速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調查92共識跟核武的真相!」

 



芙蓉河畔溫泉山莊-豪華二人房住宿券(一泊二食)

LV M40371 限量MESSENGER斜背包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66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