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心,就是脫胎換骨
2010/11/28 05:34:46瀏覽986|回應0|推薦12

J其實並沒開給我什麼奇幻書單,她只是拿那三本書給我。

 

她跟我談這半年多來的一些經過、經驗與體驗。

 

「我就是師父。」她笑著說,這段時間她最強烈的感受竟然是這樣。

 

我問她,這又是什麼意思?

 

「信心。」她緩緩收起笑;我卻同時感到空氣中有一陣風,我還左右地看找了一下,沒有電風扇轉動,沒有冷氣空調開動,也沒有從窗戶跑進來的風。

 

「信心,其實就是人的一種超越本能。

超越,是人的一種本能,只有人才有的本能。

所以說,我就是師父,但其實也就是找回自己做為人的本能。」

 

「但是要超越什麼?」她繼續說,

「沒別的,就是超越自己;

相信你自己會改變,會脫胎換骨,

不會被過去的那一個又一個的我,緊緊拉扯住;

相信自己有能力變成另一個人。

這種能力,沒有一個『他人的師父』可以教給你,

其實也不需要教,因為它原本就在你體內。」

 

「但是,為什麼每個人都想改變自己,卻又經常變不了?」我想了好一下,問說。

 

「因為,大家只想改變一點點,

或者,只想改變一下下;

而這些一點點與一下下,也許短時間令你有煥然一新的幻覺,

卻在時間的延展下,反而令自己又回到過去的我,

又被過去的我拉扯得更深。」

 

「那該怎麼辦呢?」我繼續追問。

 

「那就沒法怎麼辦了,因為,一開始那麼想就錯了!

不是改變自己,不是改變過去的自己,

我再說一遍,不是『改變』,

而是『變成』,變成另一個人。

這,就是信心,

就是人類原本的心。」

(2010/1128清晨4.5,再度看見那顆『UFO星光』中,整理出來)

 

§ 相關文章

能量帶領一切:J 的書單(2010/07)

天空的鑽石-部落格的最大值

馬英九的自信,大師們的靠山

 


(預購)超級瑪利歐25周年紀念版Wii紅色主機 (公司貨)
北投太平洋溫泉湯屋+2 張台北國賓下午茶?
LV M40371 限量MESSENGER斜背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64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