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一把牙刷很困難
2009/08/06 22:05:10瀏覽1380|回應1|推薦15

好像每個人都知道颱風什麼時候要來,原定明天的一個約也臨時給改成了昨天。

我維持過去出席記者會的習慣,提早15分鐘到達談案子的地點,鼎泰豐的復興店。

「你不知道,愛上一把牙刷真的很困難。」

「我記得那不是你們倆人當初結婚的約訂嗎?」

我才給穿著短窄裙的鼎泰小姐引導入桌,後面那一桌立即傳來這樣的對話。

我很好奇,跟小姐說待會等人來再一起點。

「沒錯,沒錯,真是沒錯。」那個剛剛說「牙刷」的男人,頭上還戴著一頂紫色的絨布帽。

「也許,當初的約定而今已經走樣,隨著歲月的流逝。」戴帽子的男人旁邊坐著一位穿著吊帶褲的男人,他背對著我。

「歲月是流逝了,但許多東西卻跟著累積起來了;」「牙刷」男接話說,「當初,我真的很欣賞她評論事情的本事,那總給我一種裊瞰的美麗感覺。」

「現在,美麗的卻變成了醜陋?」「吊帶褲」男說。

「醜陋,其實不至於,而是有時候氣有點轉不過來;」「牙刷」男停了好幾秒,「你覺得她說的都對,但你常覺得吸收不進來,日久之後,就形成一股強硬的壓力。」

「所以,你們當初約定說要互當對方的『牙刷』的誓言,現在反倒成了一個負擔?」

「說負擔太也不公平,由衷地向對方傾訴你在這整個事件中的『限制』,這到現在對我還是很具有『清洗』的美麗作用,只是久了,我漸漸覺得好像還缺少了什麼柔軟的東西?」

「所以,你現在知道光『牙刷』是不夠,還需要『牙膏』?」「吊帶褲」男笑說,沒想到「牙刷」男也笑了起來:「古代的人也許不需要『牙膏』,但是對於我們這種三不五時,就要上上像鼎泰豐這種美食店的人,真的沒『牙膏』是不行的!」

說到這裡,相約好的朋友Za跟他的朋友Wu來了。

Wu這幾年常往大陸跑,專攻遊戲商品;Za事前跟我說我們公司很需要這方面的人才。

看到他們,我心裡面第一個想到的是,我跟Za的關係還真的很接近「牙刷」,這是我們當初志同道合的最主要動力之一,「不知道Wu能否扮演得起『牙膏』的角色?」我閤起我的筆記本,之前我在本子上面寫了10幾個真的很「牙」的問題,準備好好跟Wu討教一番。

「這年代的『愛』恐怕也很愛因斯坦吧,在明亮的光線下更需要『一點』曲折度?」我們在討論與閒談過程中,這個念頭不時湧上心頭。(2009/0806「莫拉克」颱風來襲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3201682

 回應文章

燈火闌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8/07 12:37
有意思的文章
Lawrence(yensunny) 於 2009-08-10 21:51 回覆:

不敢居功

是鼎泰豐的老顧客

說的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