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剛開始我是快樂的鐵匠
2009/05/03 07:25:19瀏覽1386|回應0|推薦0

BB

(1)

清晨起床,邊打開電腦,邊梳著我的頭──打理昨天跟《魔鬼終結者3》的評論文章奮鬥,與艾莉婕來台的報導稿子(她在通過海關時公然插隊,豈不妙哉!),那好幾片緊張又興奮的頭皮。

近來我新買了一把小梳子,放在背包裡,想到就拿出來梳。

頭髮,我覺得是人體中很妙的一部份。

它有點像自己的皮膚,又不太像;它又有點像添加上去的衣服,卻又不是。

人體中沒有其他部份可以像它,能隨我們扭轉、裁剪、打結,卻一點無損於它,甚至還更曼妙從前。這豈不妙哉!

如果這時候的妳還沒入睡,妳定可嗅聞到今天台北清晨的空氣,有一種從昨夜中度的悶熱中鑽出來的清涼。

像抽了一根薄荷煙的清涼;像入冬穿了一雙四面八方都透氣的涼鞋。

妳說妳昨天約了一位女作家做訪談,我這廂所約到的訪談對象多半是所謂的明星,黃昏之後才醒過來的明星。

不用他們說了半天,我很快就發現天空雲朵片片,每一片都是過眼雲煙。

有時覺得這樣的訪談很虛妄,不過,一旦把他們當另種生物來「嗅聞」,異常的氣味,可也令人為之「一」振──令鬆蕩的文字做雲煙般的放浪。(寫於清晨五點多)

(2)

永和SOGOstarbucks是我常去的地方;準確說應當是常經過,主要是到SOGO找寢俱。

常常我沒買。但就是去看看那裡的臥室風情,一種清爽的感覺,像今天早上,細雨不斷漫漫地滴落在屋頂上的感覺。

後來倒是買了一雙很中意的絨布休閒鞋,一看竟然是喬治皮鞋出廠的,我不禁笑了出來。

喬治皮鞋總店在天母,而我在天母可住了七年。

逛過,更不用說路過喬治,不知多少來回,始終沒買過它一雙鞋。人生是如此微妙。

永和我搬來已快四年了,將近一個大學的時段,在這其中我改變自己不少。

不再那麼懷念過去那個有著小橋流水竹林的家,而多觀賞樓下眷村那一片青瓦,每逢雨天後就長滿青苔的美麗屋頂。

不知妳今天可為自己安排了什麼美麗的時光?

在擾嚷不休的台北工作與活動,我不時湧起這樣的念頭。

再奔騰不休的地方總也有令人清淨之地。妳說是嗎?(寫於午后兩點多)

                                       快樂的鐵匠 2003/0926

註:

(1) 艾莉婕(Alizee,1984~)來台

(2)

似乎,愛情跟流感都好發於秋天。

確實,BB說我打字的模樣像鐵匠,鏗鏘十分有聲。

這段愛情來得輕快、走得短小;開始得很自然,也許太自然了,像艾莉婕那麼清新又自然,最後把BB嚇跑了──愚笨的我,當然是愣在原地囉。哈,哈哈,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291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