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伍大餐
2011/04/13 14:59:25瀏覽238|回應0|推薦4

在退伍前幾天,營區陸續發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先是豢養多年的小黑不見了,後來我又在曬衣場附近聞到撲鼻的惡臭味,間夾著蒼蠅嘈雜聲,連菜單上都出現了甘蔗心,我開始擔心退伍餐會這一關可能不太好過。

果然不錯,在歡送餐會裡出了一道我從來沒有吃過的菜--紅燒山鹿肉,我心中雖有疑慮,但是為了不想掃大夥的興,只好硬著頭皮吃將起來。在大麴酒的助興下,我略有醉意,這時老連長作一上聯「餐餐不忘大陸苦難同胞」,令我接下聯,我邊喝甘蔗心山鹿肉湯邊謅出「時時常懷故國錦繡河山」,在眾人的喝采聲中,我又被敬了一輪的酒,在恍惚中我只記得我提了很重的鋼杯去刷牙,之後就是一片空白。

第二天早上起床時,我伸手找長統皮鞋時,卻發現左鞋是濕的,由於混著喝酒造成宿醉,頭陣陣作痛。老連長告訴我昨天晚上真是盡興,不但狗肉好吃,我還鬧了一個大笑話,竟然提著皮鞋去刷牙。初聞昨晚的糗事,我有點不好意思,但是猛然頓悟後,我氣急敗壞地問道: 「山鹿肉就是狗肉。」他笑笑地說: 三加六就是九,山鹿肉就是狗肉。」我有點不太敢往下想,喃喃自語: 「甘蔗心山豬肉湯就是狗肉湯嗎?」他說: 「沒錯,甘蔗心可以去腥。不過最補的還是我精心釀製的大蛆酒,用狗乾在曬衣場培育了一星期,喝了可以壯陽補腎。」

聽完後,我除了頭痛加劇外,連胃也翻騰起來,有股PH值小於七的物質好像要傾囊而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pinfan&aid=5086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