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車上的台海衝突
2008/12/20 06:56:52瀏覽4359|回應39|推薦270

↑上圖來自網路

公車上的台海衝突

午後的陽光,像舞台聚光燈,把公車司機背後的第二張空位照得亮晃晃。

公車坐了八成滿,很多乘客一上車都略過那張寫著「博愛座」的椅子,直接鑽到後頭找空位。那張椅子沒空閑太久,一個模樣年輕的女人跳上車,一屁股塞了進去!

那女人皮膚白皙、容貌姣好,上車沒多久,便引人注目——不單因為她容貌出色,更因為她一上車便嘰嘰喳喳,像麻雀似自言自語、聒噪不休。她年紀輕輕卻操著一口大陸鄉音,馬上引來旁人好奇打量的眼光。

這時,玻璃窗外忽地閃過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那女人高舉雙手沒來由地興奮大叫﹕「萬歲!萬歲!……中國萬歲!」

公車裏的空氣倏地凍結了。

「囂查某!」坐在另一邊窗子的歐巴桑突然睨眼低聲咒了句,聲音不大,但全車的人都聽到了。

「啥?」那女人掉過頭,瞪那歐巴桑,捲著舌問﹕「妳罵我是不是?哼,別以為罵我聽不懂,我說錯了嗎?台灣和中國早晚要統一的,我說錯了嗎?」

「囂查某!誰跟妳統一!?」歐巴桑的氣一上來,開始口不擇言,操起閩南語國罵,一罵不可收拾,偌大的公車人人側目,一股令人不安的「煙硝」味在公車上四處流竄……

「妳神氣啥?能神氣多久?」年輕女人嘹亮的嗓音灌進公車上每個人的耳朵﹕「我那村子裏,年輕的姑娘個個唇紅齒白、聰明漂亮的咧,幾乎都嫁到台灣來了,早晚還不統一?」

「囂查某!幹…… @#$%^&*……」歐巴桑咬牙切齒的,把身體轉向對方,擺開「宣戰」架勢。

就在兩個女人妳一言、我一語,吵得不可開交,「戰爭」仿佛一觸即發時,默默開車的司機忽然作聲了﹕

喂!妳們兩個!請不要在公共場合議論政治,現在大家的性命都掌握在我手裏,請妳們不要影響我開車的情緒!」

即將爆發熊熊大火的柴堆彷彿被兜頭一盆冷水澆下,公車裏馬上熄火噤聲,沒人敢再吭氣。後來上車的人都不知道,這裏曾差點掀起台海大戰………

 (黃彥琳定稿於20081219

寫作後記﹕今年暑假回台灣時,一個朋友向我敘述她在公車上的見聞,因司機的機智反應,平息一場蓄勢待發的衝突,特以為記

此文非關政治,請勿與我討論兩岸問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247990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趣
2008/12/25 14:19

有一個小小疑問:

民進黨最近好像很愛中華民國國旗,這位大陸新娘也很喜歡中華民國國旗。

既然大家都很愛這面旗子,那還有什麼好吵的呢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6 00:28 回覆:

民進黨會愛中華民國國旗嗎?

I don't think so.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nteresting
2008/12/25 06:59
haha, the driver is cool!

Trist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n fact
2008/12/24 23:55
The young woman was right: If we can not re-unit you by any other means, we will breed you out". There was a parallel act in Edward longshanks' "primae noctis"(Braveheart). This is a much effective and tender way than using sword. You also have to "admire" this young woman's courage; one stands up against souuuu many.

I wonder the story can have a different version. Rather than our side being represented by the "older" and foul mouth one( @x&%), how about a younger, more attractive, gentler lady stood up and shout 中華民國萬歲. The entire cabin exploded with the same chant..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5 02:30 回覆:

請容我簡單翻譯:

「那名年輕女子講的是對的。若我們不能團結,我們就會被吃掉。我們其實應該『佩服』那名年輕女子的勇氣,敢以一抵眾,講出那些話。

「我想,若故事可以有不同的版本,我寧願故事的結局是:我們這邊換成是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子,站出來高舉雙手喊『中華民國萬歲!』整個公車也跟著如雷歡呼……」

〈若翻錯請指正,不過,請您以後用中文留言啦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5 02:27 回覆:

我的答覆如下:

很抱歉,這不是我「編」的故事;

這是真實事件。

但我喜歡您編的結局………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水輪流轉
2008/12/24 02:02

彥琳有所不知,風水輪流轉,「台包子」在大陸愈來愈不吃香,嫁到大陸去的台灣女人也愈來愈多了。

台灣男人給大陸女人的普遍印象是:小氣,好色,愛吹牛,孝順,大男人主義。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5 05:39 回覆:

台灣男人給大陸女人的普遍印象是:

小氣,好色,愛吹牛,孝順,大男人主義

咦?這不是普天下男人的通病嗎?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生生的政治
2008/12/23 20:46
正好只有政治能定規
什麼能說什麼不能
更露骨的說,行與不行,需循規則──政治
統一不統一引來嚴肅的問題
就好比現在兩方都說不涉政治議題
這種說詞是在違心下前進,收起國旗,要求撤飛彈、、、

司機暫時平熄紛爭,乘客下車後問題並未消失吧!
兩岸各擁相同的悶燒鍋,其中放料不同,烈火正燒得猛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5 05:33 回覆:

司機暫時平熄紛爭,乘客下車後問題並未消失吧!

說的沒錯,

下車的乘客多了茶餘飯後的「八卦」,

我則有了大作文章的題材………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和氣
2008/12/23 10:29

台灣的美女也不少喔~~台灣男人要加油,才能尋得一個道地的賢慧美嬌娘!!~~~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3 11:47 回覆:

說得很對哦~~~~

我曾經聽過大陸女友告訴我﹕

「妳們台灣女人呀,個性就是溫柔賢慧,把老公侍候的咧………」

很多台灣男人被台灣老婆寵得沒機會下廚哩!(像偶那天生好命的老公


D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偏不倚之謂中
2008/12/23 01:27

任何一方的偏執, 都會讓人"不自由".

思想要盡可能解放, 心胸要盡可能遠大!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3 04:54 回覆:

「思想要盡可能解放, 心胸要盡可能遠大!」

說得好。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ㄡㄡ
2008/12/22 23:52

捷運上的台海濃情

某日小女人搭捷運去給貓貓送便當,一屁股坐在一對男女的面前

從他們倆的口音,我大概猜出是台海情緣,男生大概快50歲了,女的應該很年輕

不過吸引我的是那身材姣好的阿六啊!!但拜託就是別開口,吼!!那嗲聲還真是迷死人

只看見兩人彼此愛憐的摸來摸去,坐在他們面前的我好尷尬,不知該如何??

又不好意思起來,一向對大陸妹沒好感的我,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兩人你儂我儂

不小心聽到男的對女的說:妳乖嘛!!我買給妳的東西妳都喜歡嗎??

女的說:你看我穿這件衣服好看嗎??(吼!!那雙峰已經呼之欲出了,噁心)

男的說:妳穿什麼都好看,但是要聽話嗎??不要惹我媽媽嘛!!妳是媳婦ㄝ

女的說:我討厭她囉囉唆唆!!都好愛管我

男的說:可是她是我媽媽,妳要對她有禮貌啊!!

女的說:那老太婆我不喜歡,我們別跟她住嗎??

男的說:不行噢!!我疼妳,也希望妳要對我媽好

就這樣一言一語的,不管男的如何說,那個阿六啊都不願意

突然看到兩人因為到站了還為此問題沒個共識,

那阿六啊!!一站起來還真是身材高挑,姨太萬千,摟著那個男的一扭一扭的走出車廂

一旁觀看的我心情錯綜複雜,女海戰術下,台灣男人早日要淪陷囉!!台灣女性要自覺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3 02:18 回覆:

原來小皇后在捷運上當了「隱形燈泡」?!
(呵呵呵……他們也真是的,以為妳聽不懂中文嗎?)

兩岸情緣沒什麼不好,

但若是兩岸「孽緣」(像下面七琴說的那種),

就實在讓人難以接受了。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的司機喔
2008/12/22 14:20
還好他沒把她們趕下車


可見"華人"的自我意識真強
不管是台灣人或大陸人
都.....一.....樣....................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2 23:21 回覆:
嗯……同意。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不是.....
2008/12/22 14:09
公車司機為了全車安全起見,必須如此這般,不然還真想聽您講完"台海衝突"的結果呢!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12-22 22:45 回覆:

唉……我不喜歡,也不希望戰爭啦。

這應該是最好的結果……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