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馬王子是你
2010/10/10 04:38:57瀏覽290|回應0|推薦9

白馬王子是你

大二那一年暑假,我到一家廣告公司打工,發送預售屋的廣告傳單。

和我搭檔工作的小芳,是就讀某技術學院的大一女生,每天我們頂著大太陽,挨家挨戶發送傳單,彼此從陌生逐漸熟識,也培養出默契。

兩個月的暑假打工,一轉眼間飛逝而過,領到工資的那天下午,小芳送我到火車站搭車。一路上,我們聊著過去工作上所發生的趣事。

聊到一半,她突然對我說:「我告訴你哦!我昨天作了一個奇怪的夢。」

「什麼奇怪的夢?」我問。

「我夢見我未來男朋友的模樣,長得高高瘦瘦的,身高大約一百七十公分……」她興奮的描述夢中情景。

「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雖然只是夢,還是祝妳早日遇見妳的夢中白馬王子。」我笑著對她說。

到達車站後,我請她留步,她卻堅持要送我到月台。當火車緩緩駛離月台的那一刻,我站在車廂門口,用力向她揮手,只見她將雙手圍成喇叭狀,放在嘴邊,向我高喊:「我夢見的人……就是你……」

回學校後,我為了課業,沒有和小芳聯繫,但月台那一幕影像,至今仍深深留在我的腦海裡。

【2005/09/17 聯合報,葉昱呈】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7558&aid=4485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