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很多都是奇蒙子~
2011/05/24 05:33:08瀏覽326|回應0|推薦6

在職場中求的是一份很高的薪水嗎?還是一種feel?

很多人放棄了高薪,而去追尋自我的夢想,或著寧可過著簡樸的生活,不願意再碰那複雜的生活,我想還是感覺戰勝一切吧!工作中如果每天覺得不舒服,或著每天都有ㄧ些鳥事發生的話,總是會讓人感到不如歸去的意念,在加上工作場所中如果沒有可以共同奮鬥前進的夥伴,那麼就更加艱辛了!

最近遇到一個他校的老師,聽他抱怨學校的種種不是,說主任不公平,說老師不配合,話聽起來似乎都很有理由,但我心裡也想或許他自己也沒有好好反省自己為什麼會有這些狀況發生呢?是人際關係的不佳呢?還是真的那個學校生病了呢?在儲訓班中,看到了許多熱血的教師、主任與校長,每個人都希望可以到外面的世界中,貢獻所長,上回在分享的時候,也表示如果可以把這些人集中在一個學校,那個學校一定就超超超超級厲害,但這是個不太可能的夢,學校也一定會有ㄧ些不配合的人與米蟲,這些問題再再的考驗著領導者的智慧。

「感覺」是自己透過自身的經驗、價值觀,所感受出來的結果,現在的教師應該去調整自我,以先前的標準來看這個世界或許已經不合時宜了,並且如果這樣將會讓自己的能量不斷耗去,未完成教育目標反而自己走到了終點。找出適合這一個社會的標準,讓自身能夠持續的進步與改變,發覺教書的「感覺」、與學生共處的「感覺」,與教職員共事的「感覺」,才能長久的充滿熱情與活力,才能帶給學生更多的正向能量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524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