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他們應該不壞
2011/07/20 08:17:31瀏覽295|回應0|推薦5

上星期和老婆回娘家,在星期天下午陪小朋友一起到附近的國小運動,在籃球場旁看到了一群應該可以稱作「流氓」的一堆國高中生(10幾個),抽菸、說髒話,有男有女,在其間還破壞國小的水桶,對這些很敏感的國中老師─我和老婆,兩個人就互相看了一眼,但卻也無可奈何!事後,我問了老婆,我說為什麼我們不敢上前制止呢?老婆說因為我們不知道他們接下來會有甚麼脫序的演出!我心裡想,現在為什麼會是壞人當道的時代呢?當場大概有一百多人在那裏運動,正常的人應該占絕大多數,卻沒有人敢挺身而出,這跟我們現在的社會不是也呈相同的對比嗎?

老婆說他想要在開學的時候和老師們提起這件事情,希望可以透過這件事情讓老師考量現在任教的學生們,其實有很多行為就類似這些國中生,所做出來的事情或許並不是一等嚴重,但在外人的眼中,這些就像地痞流氓似的,讓人家感覺很不舒服,也感覺到教育的失敗,國中生難道就像這些人一樣只會耍帥嗎?他們的家庭或許都失去教養的能力,這些國中生或許會聽的也只剩下我們這些老師了,或許我們也只有一點點的力量,但老婆說的好,如果可以影響他一點點就一點點吧!

後記:在開學的時候,可以和學生共同討論這樣的狀況,從實際案例裡讓學生體會這樣的表現是會影響到他人,從旁邊的角度慢慢讓學生體會這些事情或許我們也曾經做過,但卻從未想想到他人的觀點,或許這樣學生就能改變一些在校外的行為,對學校也會有幫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544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