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一日遊~
2010/12/08 02:50:58瀏覽454|回應1|推薦10

星期日(12/5)和老婆和兩個小朋友一起到花博參觀,從新竹搭高鐵到台北車站,轉捷運到圓山,到台北後就是人潮擁擠,到花博更是萬人空巷,就感覺人比花多的感覺,因為並沒有事先規劃要看甚麼館區,所以就亂槍打鳥,隨便逛逛,但自認為聰明的是,有先到服務台借兩台嬰兒車,讓我那兩個寶貝可以在車上休息著,雖然要推他們,但至少不會感覺又要抱又要牽的那麼煩人。

這次去因為只有一天,所以我們就當場決定先去爭艷館,要看爭艷館的人潮相當的多,我們大約排了1個多小時才進去,覺得特別的是在排隊的時候,敬然遇到台南的學姊(已經大概三、四年沒見過了),真的覺得世界很小,進去後,看到許多花卉的創作、盆栽及庭園造景,裡面也有幾個是我和老婆都很喜歡的樣式,希望以後自己如果有房子的話,也可以這樣子設計。

在花博的會場,其實還算方便,但人潮確實太多,每個都要排隊,在美食區的地方座位也略嫌不足,多半看到人隨地而坐,沒有辦法好好的享受美食。其實先前來台北,就覺得台北的小朋友真的很幸福,隨隨便便走出來就是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等等的公共設施,像我們那裡的小朋友,連花博都沒有來過,真的是差別很大,在排隊時候,看到國高中生,可以和一起排隊的外國人交談,那種感覺,既美好又讓我反思,美好的是台灣的國際化,反思的是我是否也可以在我們這種環境中,培育出這樣的小孩子呢!(我的英文我也好想再好好加強呢!)

等吃飽喝足後,帶著寶寶往文化館的方向走去,路中經過花海區,這裡也是秒殺底片的地區,每個人無不希望可以拍下那美好的時光,文化館中,也有舞蹈可以欣賞,阿軒平時很頑皮的人,看到傳統的舞蹈,卻也被其吸引,不能自己,這也是一個意外的發現。四點多,步入歸途,從捷運、高鐵回到家中,短短的ㄧ個多小時,讓我發現我們也在台北圈中,期待下回的到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4672014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之至
2010/12/08 13:45

歡迎來台北玩

也來到超棒的花博

小豬老師有寫一系列花博的文章

也請你可以給一些意見

台北的刺激雖然多

但也有很多問題

不全然都是幸福快樂的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雖然我才來三年多

希望下次你能做好功課再來玩花博喔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牛伯(ydjhboko) 於 2010-12-08 17:47 回覆:

呵呵~~這次真的沒有做好功課去玩~~下次一定熟讀您的文章後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