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比教容易~?
2010/08/25 06:44:50瀏覽337|回應0|推薦8

因為時代的不同,造成現在的社會有著不同的價值觀與想法,因此很多人都選擇不生或者生一個就好的心理,而造成現今少子化的社會,衝擊的層面現在似乎還沒有很大,但身為老師的我們,卻年年感觸很深,而且我想應該會越來越嚴重,說白一些,孩子也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沒有他們我們也英雄無用武之地,在社會的層面看,未來每個成年人所要負擔的壓力也會越來越重,所以現在政府提倡生育也不是沒有道理。

但反觀來說,現在的環境對於孩子的教養為什麼會變成那麼難呢?從小朋友生下來開始,就開始操煩他的點點滴滴,擔心他會輸在起跑點上,擔心他會錯失學習的黃金時間,擔心他會沒有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擔心他會在課業上受到挫折,擔心.....擔心.....為了他們,讓我們白了不少頭髮阿~也慢慢能體會,教養真的是一門很重要的課題,如何可以拿捏輕重,還真難阿~

最近,阿翔哥哥到幼稚園學習,回來後帶著回家作業回家,這件事就讓我和他產生一些衝突,因為小朋友總是希望回家後就可以休息,可以放鬆,因此複習這件事情,要怎麼去要求就是一門學問,阿翔哥哥還有阿婆當作他的防線,讓我們也很難施展,但最後回想自己小的時候,也沒有人跟我一起複習功課,有著快樂的童年,也不是很好嗎?!這樣的想法,無非就是讓自己釋懷,或許還有很多的方法可以去嘗試,但我想我們的出發點就是為了小朋友,一些要求,甚至一些不要求,也都是在為孩子的想法中打轉,恩~~給自己多加油~~!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要如何教小朋友~~也還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435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