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刷牙,打了寶寶!唉~
2010/03/23 11:16:04瀏覽432|回應2|推薦13

我最愛的寶貝!

我們家裡面從老人家到小孩的牙齒都很有問題,在牙齒上的花費也相當的可觀,金錢與時間都是,大寶寶和阿公阿婆睡,牙齒本來就不好的,又因為常喝奶睡覺的情況,造成現在很糟的狀態,四、五歲就開始裝假牙,吃東西都要考慮許多,因此對牙齒我們真的花很多的精力去補救,像是牙線、牙刷、漱口水、氟錠都是我們基本的配備,每天刷牙成為了我和小孩子間的拔河,有時候心情好,很容易就刷到牙,但如果心情不好,那就真的難了,我們也常編許多故事來方便刷牙,像是嘴裡有白蟲蟲、恐龍看刷牙、哥哥看刷牙等等,昨天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狠下心來,希望可以順利的幫他刷到牙,沒想到寶寶卻寧死不屈,總是不願意把嘴巴打開,氣得我狠狠的給他大腿打一下,打完之後,寶寶當然哭得唏哩嘩啦,我也不太想理他,幸虧老婆在旁緩頰,慢慢的引導他刷牙,才讓事情告一段落。

刷完牙後,寶寶跑到我的身邊說:「爸爸我牙齒乾乾淨淨,爸爸不要生氣。」雖然這是老婆教他說的,聽到之後,心裡很受不了,那種矛盾的心實在很難為,又想當黑臉,又想當白臉,當然不管他們的牙齒也是可以,但做父母的總是為他們著想,所以矛盾阿~~~~~

後記:99年02月的親子天下雜誌中,有一篇「媽媽,你為什麼生氣?」文章,給我了許多啟示,大人們因為工作,在外面上班回家後,帶著疲憊的身軀,到了家雖然很想跟小朋友一起遊戲,但總是沒有辦法,或許是自己也想要好好的休息一下,最近我和老婆分工,有時候他先睡,有時候我先睡,有時候就放寶寶看電視,越來越大的寶寶也越來越懂事,想想其實就只有這段時間寶寶要我們陪,所以不管怎麼樣還是要撐起來陪他們阿~~~~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3878240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能體會
2010/04/02 13:21

有一次我看到大兒子的大臼齒有一個洞,當下我超級慌的,而且還要面對婆家一堆七嘴八舌(婆婆大伯都不愛刷牙,也說小孩不必刷),如果被他們知道小孩有蛀牙一定會說刷了一樣會蛀牙~所以隔天我馬上帶他去治療牙齒。

所幸兩個兒子現在牙齒一樣都是很健康的,還好以前我有先見知明,不理會老公家人的歪理~~兩個孩子也會在睡覺前乖乖刷牙,他們會在刷好之後告訴我「媽媽你看牙齒寶寶很開心,因為它很乾淨了」~~試試看!!這種事應該交給媽媽比較好辦^^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 這也沒辦法阿
2010/03/23 17:52

在一個家庭中

總是需要一個扮黑臉(兇的)

一個扮白臉(好的)

我也經歷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