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縣老人年金排富,為邱縣長拍拍手!
2010/02/24 13:57:26瀏覽453|回應0|推薦3

老人年金,這個過去主政者長期忽略社會福利政策的畸形產物,開著賓士轎車,去領老人年金者,時有所聞,地方政府或舉債,或排擠其他公共支出,拿來發老人年金,如用稅收,是拿納稅人的血汗錢;如舉債,則是變相要我們子孫去償還,民脂民膏,理應慎重,排富,理所當然。

新竹縣長邱鏡淳,毅然決然老人年金排富,不去考量殺得眼紅的立委補選,其為所應為,值得納稅人鼓勵。

台灣年年有選舉,候選人大開選舉支票,討好選民,已不是新鮮事;選民以「整體國家」為壑,「不拿白不拿」,助漲用政策、用納稅人的血汗錢買票風氣,真是令每年誠實納稅的台灣人,為之氣結!

台北縣前縣長舉債800多億,至今政績為人津津樂道;相反地,復育河川地,積極治理淡水河,被縣民棄之如敝屣;花蓮縣立委補選,某候選人喊出營業稅減免,車票半價,全民買單支應花蓮縣民福利,民調也扶搖直上。

對於身為父母的我們,無不殷殷期盼子女有個美好未來,在「政客放肆」、「選民放縱」的社會環境下,有誰不對台灣的未來憂心忡忡?唯恐未來的台灣,國窮財盡,淪為菲律賓等國之列。

當今社會生育率節節下降,也約略部份反應這種憂慮氛圍之蔓延。

競相討好選民容易,拿出道德勇氣困難,為此,理應為邱縣長拍拍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kung6&aid=380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