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絕對是家庭暴力的犯罪現場!爸媽都抓起來判刑吧!
2024/02/22 03:08:29瀏覽771|回應1|推薦6

國小兄妹全年無休「日睡6小時」

看到這個新聞非常震驚!記者們怎麼可能還把此事當作一個「有趣」的特例輕鬆報導呢?這種罪行可惡可憎的程度其實遠遠超過丈夫打老婆的家暴案件!被老公家暴的老婆雖然體力居於弱勢,但好歹還是一個有自主思考判斷能力的成年人,她們可以伺機逃離暴力尋求協助,但未成年的孩子呢?

表面上父母的「積極」作為都是為了孩子未來有更好的競爭力!似乎無可厚非?但那只是父母自己的想法與企圖,有如一張白紙的孩子自己希望人生該怎麼樣過?那是他們的天賦人權!將孩子的整個生命存在當作自己失意人生的補救措施合理嗎?你是一個人,你的孩子也是一個人欸!你自己七八歲時清晨五點多被挖起來上課?晚上11點還在上課?你自己受得了嗎?

如果父母缺少了對於一個「人」的基本尊重與同理心,只想「複製」一個自己,實現自己做不到的夢,那這種父母根本沒有資格生孩子!就像我們都喜歡偶像明星,男生喜歡美女,女生愛慕帥哥,但是我們絕對沒有權利為了自己的慾望去強暴心儀的對象!他()們是獨立自主的人,你沒有權利去控制扭曲他()們的人生!

一個小孩子正常發育成長的過程就是應該睡飽吃飽,還必須有玩樂成長空間的!這樣「虐待兒童」還自以為是愛子女嗎?孩子甚麼都不懂,也無力反抗,我認為這種罪行跟強暴未成年少女是完全一樣可惡的!並不會因為那是你的孩子就可以免責,還應該罪加一等!因為那就是赤裸裸的為了私慾逞凶!絕對不是甚麼親情!如果孩子傷害父母要加重刑責,這個也要!

大家千萬不要誤認這是父母的「善意」就輕忽了這種暴行!所有家暴打老婆或打老公的人,也都自認是基於「善意」的!問題是他們只看到自己的價值觀,完全不把受暴者當個平等的人對待!即使是對待貓狗也不能如此粗暴霸凌的!你養的貓狗不吃某種食物你會強灌牠吃嗎?那就是虐待動物了,也是要開罰的!何況是人?

我自己的父母心裡的渴望其實跟新聞中的父母是一樣的!我想大多數的父母也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但是他們沒有忘了我們(孩子)也是一個人!他們充分表達了自己的期望,但是希望孩子認同,一起努力以赴!所以我家的四姊弟(除了我)也都會補習,但前提是「孩子」自己希望如此!只要我們說要補習,父母即使舉債都會因應的!但沒有一次是父母強迫的!甚至應該說是孩子自己爭取的福利!

我的狀況就比較特殊,我的讀書成績表現是四姊弟中最好的,如果按照新聞中那種父母的心態,應該就是「重點培訓」的對象了!但是我始終覺得不需要補習,父母有四個孩子也很難面面俱到,結果就是我從來沒有補習過!父母甚至覺得對我有虧欠?但是我認為那是對我最深摯的親情與信任!沒有補習過其實讓我更好也更有自信!

回顧我的學習歷程,只要是我「想要」學會的知識,一旦學到就一輩子都記得受用,靠著惡補被動灌輸的資訊呢?考試完就蒸發殆盡了!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國中高中學到的東西,如北歐東歐各國的首都我至今都記得的!那些靠惡補考上大學的人,即使如我老婆是讀文組的,高中是讀私立高職,後來靠著補習考上大學的,她都不記得了!但我還是如數家珍!國中到高中常規課堂上學會的物理與幾何學就是我目前影像辨識事業的基礎,絕對不是補習班的功勞!

人的腦袋就是這樣運作的,跟我是不是特別聰明無關!沒有主觀意願的補習?完全是浪費錢虐待兒童而已!拜託這些爸媽們就饒了孩子,別再自以為是的施虐施暴做傻事了!如果你自己都學不好,不要自作聰明以為可以讓孩子被迫學到好!自己先好好讀書學習再要求孩子吧?你一定會有完全不同的感受與作為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340326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3 15:19

所以很多資優生或績優生,最後跳樓,或弒父弒母等等

真資優或人才是不需補習的

我在學校教過許多數理資優生,這些資優生都有補習或提早學習,最後都很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