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想做一個可以信賴的影像辨識公司!
2024/01/19 05:57:40瀏覽430|回應0|推薦2

這是某個製造業的公司希望我們評估能否做影像辨識的鋼胚樣本,以及我們在一周內做測試評估的初步成果。這個評估過程,也就是一般業界術語說的POC,我們是完全不收費的!而且我們跟客戶報告的內容當然不只是幾張可能經過後製的圖片而已!一定會詳細說明我們測試用的演算法與過程,甚至直接線上會議操作測試程式給客戶看,連程式碼都可以大部分揭露的!就看客戶想看多少!

我們是一個很特殊的小公司,規模小到其實只有兩個在家上班的員工,但我們做的工作卻是很多大公司的研發部門都高薪聘請RD嘗試在做的影像辨識研發!而且我們一做十年,賺的錢不多,但公司始終屹立不搖,從辨識車牌、考卷、證照、工程設計圖、螺絲釘、瓦斯表到實驗室事件的監控偵測我們通通都做過,最重要的是:我們接案從來沒有失敗過

我的創業目標始終都不是賺最多的錢!而是將興趣當作工作,把理想當作目標,看不慣的事情就自己下海把它做到好!大家都知道我最反感的是最愛搞神祕卻總是失敗收場的AI影像辨識研發,我們在業界聽到看到的影像辨識研發幾乎都是做足表面功夫,但極少成功到可以商業化使用的!如果是公司內部的研發不順就是老闆會生氣罵RD,如果是接受付錢的客戶委託的案子呢?那就要跑法院了!

也因此當我們以此為業時,比廣告業務宣傳是一定比不過有錢的大公司,即使有人看到我們了,也會因為市場上太多說到但做不到的研發失敗案例而怯步!所以我就希望反其道而行!寧可賠錢都要建立一個我心目中理想的影像辨識商業運作模式!就是一個可以完全信賴的影像辨識研發公司!客戶花的每一分錢都會讓他們得到一如預期甚至超標的滿意成果!

要如何做到呢?免費、透明且完整的POC就是關鍵!我們絕對不會做任何誇大的承諾,都是依據客戶提供的標的先做初步研究,認真評估到確定可以達到客戶預期的辨識率才會報價,只要報價就一定可以如期達標,從來沒有例外!通常都是提前還可以超標的辨識率完工的!當然免費評估時消耗的成本是有可能血本無歸的!可能是評估做不到,或客戶改變主意不做了!但這種損失都不會比產生爭議損及商譽時付出的代價更高的!

上面的這個案例也是POC之後洽談中已經讓客戶有信心,下周會與RD到工廠拜訪進一步詳談!我是個年逾60的老人了!比客戶更不想浪費時間,也絕對不想因為誇大其辭,讓客戶失望產生爭議,吵鬧不休還要找律師上法院甚麼的!那就不如找個大樓警衛的安穩工作比較好了!那會讓我活得更長壽健康的!

當然我可以這麼作,是跟我們使用的技術有關的!如果我是使用現在流行的機器學習等技術來作業,就不可能這麼方便了!以此案來說,因為客戶要提供的影像也是一件不在他們日常作業範圍內的事情,所以只是用手機拍了十張八張的少數影像,那是絕對不夠讓機器學習模式試做的!即使可以,當正式開工資料更多時,可以提升的辨識率效益會高多少?連RD也沒把握的!很像賭博碰運氣,如果輸了就得上法院了!相對的,我們用的是明確的演算法,成功與否的掌握度是極高的!不會有意外的!

所以各位或各位的朋友有任何影像辨識的需求,都可以放心地找我們評估,很多案例我們也可能做不到!但做不到的就根本不會報價不會接案,絕對不會讓客戶花任何一毛冤枉錢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27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