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球場暴力永遠不會是偶發事件,法官應該沒打過籃球!
2024/01/01 05:13:43瀏覽416|回應0|推薦9

控「鬥牛」遭毆韌帶斷 男告球友反遭判刑

打了一輩子籃球當然很熟悉這種球場不時會出現的衝突事件,籃球是一種會有肢體接觸的激烈運動,打球太積極好勝或輸到火大擦槍走火互相揮拳我也有過親身經驗的!所以球場上有一種不成文的潛規則,大家對於跟陌生球友打球都是很謹慎戒懼的!想跟陌生人打球前都會先旁觀一下,球風粗暴的就敬而遠之了!

一個很簡單的邏輯,可以提供真的想破案做出正確判決的法官檢察官參考!就跟一般警察抓到疑犯時一定會先查是不是有前科一樣!球場上大部分時間做的都不是理性思考後的冷靜行為,而是慣性反射動作,動作粗暴犯案的一定不會是當天才忽然暴衝!一定是慣犯!稍微訪問一下認識的球友就知道了!

雖然這是間接證據,但幾乎百分之百不會錯!愛犯規愛打人的永遠是慣犯!場上發生衝突時,周遭互相認識的球友閉著眼睛都知道是誰的錯!我自己打球是很守規矩的!防守態度甚至軟到大家老是會說「吃阿中那一點!」我是海豚不會咬人的!打球史上少數的衝突事件都是碰到動作粗暴過頭的慣犯,觸到底限時我看起來也很嚇人的!

很微妙的是:在熟識的數十位球友中,我的防守軟弱得出名,但是「被防守」的粗暴程度也是一樣出名的!其中更有幾位球友幾乎是宣示「一生只守你一人!」把我防守到動彈不得一分難求成了某些人打球的首要目標?我持球時碰到這些大魔王,常常會站在原地還沒決定要幹甚麼就被犯規了!想做任何花俏的動作時,被痛擊、拉扯、甚至擒抱都是常態!

好心的球友會安慰我說:「那是因為你太準太厲害了,別人不會被這樣禮遇的!」希望這是真的?而不是因為我長得太刺眼,或是嘴巴缺德老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得分就算了還要加碼損人,在FB上耀武揚威之類的!但只要這些犯規不跨越紅線讓我覺得真會受傷,大家都會樂在其中當花絮看的!

其實依照我自己的揣測,我會受到特別嚴密的防守待遇,並不是我厲害到甚麼程度?因為我的實戰成績還是輸多贏少的!數十位球友中比我更強更能主宰比賽勝負的球星至少有十位以上!但他們都不會被這樣刻意針對「打壓」的!我最惹人厭的部分其實應該是我的年紀

因為那些會極盡全力對我粗暴防守的,都不是血氣方剛的年輕人!誰敢對年紀跟自己的爸爸相似的人動粗啊?那些「壞人」無一例外都是年紀跟我相仿,至少五六十歲的老傢伙!他們可以接受我得很多分數,但是無法接受我打球的方式!他們之中投籃比我準,或籃下強攻更具威力的人都有!但是看到年紀差不多的我還是在用二三十歲年輕人的方式打球,帶球過人後仰拉桿,總是能用各種滑溜的輕巧動作偷襲,就氣死了!這隻老泥鰍非死不可!不然我們怎麼有藉口放心的打老人球呢?

簡單說,我是不打單調的老人球的!個子矮就遠射,個子高就籃下硬吃之類的!那樣實在太無聊了!不好玩的!不如在家看NBA。63歲的我當然知道年逾五十之後速度變慢彈性柔軟度逐漸消失的嚴重失落感,但我總是很努力善用我僅剩不多的速度彈性繼續玩年輕人型態的籃球。對於一樣已經老化的球友來說:是可忍孰不可忍?他們在嫉妒我啦!

這樣自我解釋之後我的心情就真的更好了,希望2024年還可以繼續打這種會氣死一堆老傢伙的熱血籃球!覺得我太自戀太噁心嗎?忍耐一下就過去了,已經老成這樣囂張有效期不會太久的!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209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