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雲端車牌辨識網頁也開始國際化了!歡迎來打臉!
2023/12/05 08:48:27瀏覽493|回應0|推薦6

最近在研究東南亞幾國的車牌,但是還沒有人給我旅費去當地收集資料,就是從網路上收集各國車牌照片來玩了!每個國家大概也能弄到接近百張,足夠我設計出各國的基本辨識流程了!目前大概是: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與越南四個國家比較成形了!

各國車牌雖然多半是英數字,但字型、格式與顏色各自不同,是很難統合成單一辨識流程而不互相衝突的,況且因為有國界管制,通常不會有多國車牌同時出現在同一地點,經常需要跨界行駛的車都會掛上雙車牌。所以各國車牌辨識都是獨立開發,當然可以通用的部分程序就會互相拷貝流用了,時間上不會是開發四國就必須用四倍的時間。而且程式是模組化的,確實可以如上設計,同一軟體可切換辨識多國車牌中的任意一種。

我的軟體計價方式是賣「授權數」,一個授權表示同一時間只能在一台電腦使用我的軟體,有了多國辨識核心之後,我預計也不會一個國家一種授權,這樣我賣東西時就會很忙很亂,所以應該會像上圖一樣,一個軟體可以切換辨識多個國家地區的車牌,但同一時間只能辨識一個國家的車牌,目前是這樣規劃啦!

當然我不可能只用一個月就做出完美的四國車牌辨識核心,目前只有印尼的資料較多,也比較有信心可以達到商用標準,其他國家的核心還需要更多實況資料微調,而且辨識流程相對於台灣版還是比較簡化的!傾斜或模糊的辨識能力還是遠低於我的台灣版的!譬如傾斜到15度以上就不太行了!極端辨識能力以後再慢慢跟上吧!現有版本拿到停車場用已經不會輸給任何其他系統了!

我的任何研究一向是樂於公開分享的!即使還不是非常成熟也歡迎大家到我的雲端車牌辨識網頁體驗一下,如果看似清楚卻無法辨識或辨識錯誤的影像就是我研究的養分了!歡迎用Email郵寄給我:ycc853@gmail.com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128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