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逼真的3D動畫是來自廉價勞工的血汗,絕對不是AI軟體?
2023/07/01 16:16:33瀏覽1149|回應0|推薦12

看過國家地理頻道的「海底大探索」這個節目嗎?他們可以秀出假設海水被抽乾後的沈船3D立體影片!這是我們作海洋探勘者的美夢成真,至少是在電腦螢幕上成真了!但是因為我現在也是個電腦專家,還在「數位遊戲設計系」執教很多年,即使我不是直接教電腦動畫的老師,但是也有很多相關的軟體證照,動畫產業是怎麼回事?我懂的!

看到這種神奇影片時大家都知道是假的!當然不是真的把海水抽乾來拍的!海枯石爛不是製作單位可以隨時操控的!但是可以作得如此逼真,真的好神奇?製作單位一定會對外宣稱是來自AI技術!觀眾們不懂電腦的也都會相信是如此!但我知道並非如此!AI軟體絕對沒有這麼厲害,你真以為輸入海底攝影的影片加上聲納探勘的資料,AI就可以直接自己計算繪出如此逼真的3D動畫嗎?別傻了!

先不說我在海洋探勘(海洋地質博士)與電腦動畫(數位遊戲系教授)領域都涉獵甚深,連我都不知道的神奇軟體,實際存在的機會是零!如果真有這麼厲害的AI軟體,即使售價幾千萬甚至更貴,每一個稍有電腦產業的國家都會搶著買的!因為它在影視產業上能創造的價值太大,幾千萬很快就可以賺回本的!

但是實際上你可看到:越南、菲律賓,甚至台灣、日本、韓國或中國都沒這麼擬真的動畫產品,為什麼?如果美國真有這厲害的AI軟體,可以直接產出這種影片,一定會立即行銷全球的!因為對於他們與各國都有極大的好處!一套數千萬元甚至更貴,賣給幾十個國家不是跟賣軍火一樣賺嗎?為何不賣呢?當然會賣!

事實是他們根本沒有這種AI軟體!能夠轉換「片段的」水底攝影與聲納資料為「粗略」立體動畫的軟體,我想是有的!但是從粗糙原型到如影集中的連續畫面的逼真狀況,即使只是短短數十秒,還是必須動員大量動畫師,勞力密集的修圖好幾個月才可能做到的!這些辛苦爆肝的勞工一定不是美國人,可能是印度人、菲律賓人或越南人,連台灣或韓國人應該都會覺得做這種廉價勞工不值得的!

所以美國人可以做出這種東西還是用錢買廉價勞工壓榨出來的!如動畫版的獅子王電影就是更大的血汗工程了!反正電影事業很賺錢,這些買勞力的成本是一定可以回收的!不要想像力太豐富,數位影像的領域至今都完全沒有任何神奇AI產品的!如果有人跟你說有?那就一定是詐騙了!信不信由你!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952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