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監理單位守規矩一點我的日子就好過多了!
2023/06/22 16:18:22瀏覽1263|回應0|推薦8

上面是公路總局官網取得的資訊,但是如果我相信了,根據這些車牌規則就判斷我辨識到的車牌是或不是電動車?那下面的幾輛車都「不是」電動車了!但很明顯的,他們都是!因為有深綠色的槓槓,還寫著電動車三個字嘛!但是文字格式號碼區間並不完全符合上述規範!監理站自己核發的車牌也不守規矩自相矛盾?你知道嗎?我不相信下列車牌是自己變造的!所以明確就是監理單位的疏失了!

事實上監理單位真的沒有我們以為的那麼嚴謹守規矩,譬如下面的車牌也是他們曾經犯下的歷史錯誤,而且如上狀況,還是不肯積極改正?照理說機車七碼車牌應該是以MN開頭的,汽車才是AB,以後可能有C,但就是有一批機車在早期七碼車牌剛開始時,一陣混亂之中領到了A開頭的車牌!

不只如此,他們也已經知道深綠的上下橫槓是一個極糟糕的錯誤設計,所以現在新的電動車都沒有橫槓,而是如下正常的白底黑字車牌了!那為什麼不肯承認錯誤?盡快收回這些會讓車牌辨識系統很難辨識,或是會陰文字格是誤導車種的「錯誤」車牌呢?汽機車每年都要繳牌照稅的!趁那個時候要求車主到監理站換牌一下很難嗎?

真的拜託監理單位認真遵守好自己公告的規矩了!知錯之後也要能改啊?其實我還有個歷史性的大疑問,就是目前六碼車牌並未淘汰,所以現存六碼車牌的車輛比例還是蠻高的,但是堂堂監理單位居然始終沒有公告六碼車牌的標準字型?七碼的就有!這樣我們做車牌辨識的人才會有個標準依據啊!

正確字型未公告?這不會很奇怪嗎?如下的69字型都會出現在不同的六碼車牌上,而且都算是合法的!但是圈圈有大有小,中間那條橫槓一高一低,這個誤差就可以讓辨識符合度少20%了!所以我必須多做一組69的字模,也多比對69一次,然後取較高的值,感覺是蠻愚蠢的!都是監理單位不夠認真將錯就錯不肯積極改正造成的困擾!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945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