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牌辨識軟體也可以用租的哦!
2023/05/12 07:07:31瀏覽831|回應0|推薦3

有一位老客戶聖威數位科技公司之前跟我買了幾套道路版的車牌辨識軟體,替台北市的環保局作噪音科技執法,最近他們接了一個案子,是短期做研究計畫案的,需要監控六個道路點的過往車牌,但是計畫為期只有一個月就會結案了!不是永久使用,如果一套數萬元的軟體只用一個月,還必須一次買好多套就太貴了!

於是他們問我可不可以用「租」的?當然可以!就是程式內設定有效使用期限就可以了!很多軟體商就是這樣強迫客戶每年交授權費的!我當然是以遠低於售價的價格租用的!給客戶方便又不必太傷荷包,我也不太費事就可以賺點小錢,皆大歡喜嘛!

這也讓我想到以前碰到過的一些尷尬案例,某些客戶想用我的軟體去做POC爭取標案,但是也不知道最後會不會成功?不想冒險先花錢跟我買,就要求我給他們免費的「試用版」,雖然是有使用期限的,但是軟體一出門我的工作就開始了!包括教他們如何使用,甚至必須配合他們的系統整合修改程式等等!

於是乎好像我到他們公司上班一個月配合他們做POC,成案了我也只是賣一套軟體而已,不成案呢?他們公司的員工在此期間薪水照領,我則是做白工當義工了!不給試用版顯得小氣也可能損失一些商機,給試用版這麼使用呢?通常三四次做虛工才會成交一次!

現在我懂了!以後碰到類似案例就請他們用「租」的吧!用售價的幾分之一租用一兩個月就是賓主盡歡很公道的做法了!我也可以有合理的工錢幫他們一起做POC爭取共同的商機了!算是替他們公司短期打工當顧問的意思了!在此也要感謝這位老闆的善意體諒,主動提出這種租用的方案!

很特別的是:這間科技公司的老闆是位待人非常客氣和藹的女士!我接觸的數十家科技類公司,她是我遇到唯一的一位女老闆,顯然也做得很成功!而且不是一般人想像的那種科技業女強人形象,她對技術方面的理解掌握當然很好,但也完全不會咄咄逼人!感謝她提出的租用概念,真的很貼心也很合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9188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