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你就覺得很厲害了嗎?這只是我的快速辨識模式而已!
2023/04/07 05:22:17瀏覽1244|回應0|推薦8

昨天合作夥伴的超值公司涂老闆在測試我給他的更新車載車牌辨識程式,測到這張居然可以辨識正確!嚇了一跳!即使這五六年來我們一直密切合作,我賣給公務單位的車牌辨識系統都是與他合作的,他負責硬體我負責軟體,但是連他都覺得我的軟體辨識能力又大幅度進化了!

但是當他為此來電嘖嘖稱奇時,我告訴他:你還是太低估我了!我跟他合作的都是道路版的動態車牌辨識系統,簡單說就是:需要最高辨識速度的軟體!都是必須趕時間辨識出結果的軟體,如果「不趕時間」呢?就是已經取得的影像檔案,我的軟體可以慢慢使用很多演算法嘗試辨識出正確答案的話,那麼更奇怪模糊的車牌我也可能辨識出來了!

這不是甚麼想像的狀況,我的靜態辨識引擎軟體就是這麼設計的!我這幾年早已被停車場的車牌辨識市場踢出門外了!因為那種車牌辨識實在太簡單了!大家都會作,品質也差不多,我又沒有業務團隊大力推銷拉攏客戶當然就沒人會刻意來跟我買了!那我怎麼過活呢?就是靠著更高技術的車牌辨識軟體了!

涂老闆知道的是我的道路版車牌辨識軟體,講究的重點是極快的辨識速度!因為在複雜的全景多車辨識技術方面,在台灣我已經無人能敵了,加上極高的辨識速度,我的車載車牌辨識軟體自2018年推出至今,都還看不到強力的競爭對手!

不只如此,我的車牌辨識引擎也賣得不錯,原因就是超強的模糊與歪斜目標辨識能力!因為這種產品多半是賣純軟體,與涂老闆就沒有合作關係,他還沒看到我的這一面!譬如上面的案例,如果是在光線昏暗的夜間,可能車載軟體是看不到的!但是如果是拍照之後丟給我的辨識引擎呢?即使眼睛都看不清楚,也很可能辨識成功的!

總之,別小看我了!任何困難的車牌辨識需求情境,找我就對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8828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