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十全老人?跟你說說FB籃球亂報的意義!
2023/01/30 03:10:50瀏覽1376|回應0|推薦9

今年過年超長的十天連假,包含其中有三天是清晨低溫十度以下的寒流天,我還是完成了十天早上籃球場全勤的紀錄!還每次打球後都會在FB說些屁話自娛娛人。當然很少人會這麼恆心毅力」,尤其我只是個高齡62開個小軟體公司的老頭子,又不是要參加甚麼比賽選秀?要加強訓練體能甚麼的?

各方對此解讀不一,有人說我是因為家庭不幸福?有人讚我意志力堅強?有人說我實在太騷包愛現?其實沒關係的,我希望大家都覺得有趣各自解讀,自己高興就好!事實上我自己也無法簡單解讀為何會堅持十天全勤?也不是預先計畫如此,只是因為沒安排或被迫安排甚麼其他節目,早上既然有空就去打球比較好玩而已。

如果認真要我發表感言,我會想說甚麼呢?第一是:我管你怎麼想?要不要打球?我自己高興就好!人生智慧很微妙,年輕時甚麼事都想得到別人的肯定,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常常到老都拋不掉這個負擔!譬如打到第七天倦勤了?想休息一天就忍不住會想:別人會不會覺得我不夠堅強?於是乎,不管去不去打球都不快樂了!境由心生啊!

如果你會這麼思考事情,大概一天都不會來打球了!因為壓力太大不好玩嘛!對我來說,每一天來打球都是一次獨立事件,我都預期會有些有趣的事發生!我當然會打出幾個好球,也當然會被蓋火鍋、抄截,因為老態龍鍾失誤被嘲笑!但還是好玩嘛!除非你太介意別人的看法,但其他人都只是隨便說說的,誰在乎你啊?你在煩惱甚麼?以為自己是球星嗎?想太多了!

所以大家知道阿中哥為何這麼「無恥」了嗎?在球場上老是吃憋,守不住對手被吃掉,或頻頻被打火鍋,偶爾打出一個好球就可以炫耀半天?明明輸多贏少,還是可以信心滿滿下次再來!也不會因為怕輸就賴皮亂犯規等等。這就是我永遠可以快樂打球的首要因素啊→我無恥嘛

第二個我比較覺得有趣的動機是:我可以用較佳的文筆替球友說出打籃球的趣味!有些人可能會誤以為我在FB上面常常寫些籃球亂報,是因為我太愛吹牛?其實不是的!重點根本不在我(阿中哥)有沒有比別人厲害,我只是比較有能力寫出打籃球的實況與心情,我確實多半是在寫自己,但同時也是在寫每一個籃球愛好者都會有的類似心情與樂趣

所以我的FB籃球報報是自娛也是娛人,包括球場上本來就會發生的垃圾話大戰!如果可以經過FB再延燒一段,不是也很好玩嗎?連沒來打球的家人都可以一起看FB上的混戰笑一笑,藉此促進親子或夫妻關係不好嗎?球友常會介意被我點名寫到如何出糗的事,其實那也是打卡,向太太證明你真的有去打球,沒有偷偷去找小三(或甚麼老闆娘?)幽會啊!我替你提出了不在場證明欸?

反正這個世界好亂好複雜,沒有人可以面面俱到,打球這件事我也沒期望自己很完美!我只想讓球敘變得更有趣,盡量正面思考讓自己可以輕鬆快樂一些,如果能拉別人下水跟我一起耍笨,一起開心那就更好!想到每次打球都會有好笑的事情發生,我不去不就可惜了?十全老人?那只是表示我超愛玩愛鬧而已。

另一方面,大家也要想想,像我的日常工作是寫複雜嚴謹的AI程式,哪有甚麼可以胡鬧的空間?大家上班工作也一樣啊?院長或黃醫生看診時能隨便開玩笑亂開藥嗎?誰是機器人可以永遠這麼緊張嚴謹啊?打籃球不是影響我生計的工作,我就是想胡搞瞎搞,你也可以這麼玩,沒關係的!那麼多球友之中,大概只有剛開始HBL生涯的小小高必須嚴肅一點吧?我們這些業餘的緊張甚麼?就隨便玩吧!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820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