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確率43.5%就是CNN影像辨識的高分表現了?
2023/01/17 15:54:17瀏覽1221|回應0|推薦9

影像辨識準確度大提升 靠這兩種演算法進步

這是網路上的公開文章,不是我編出來貶低CNN的假消息!43.5%的正確率比丟銅板猜到正(或反)面的50%機率還低!但是他們居然說這是「準確度大提升」?各位看看CNN被過度炒作,不合理的過譽吹捧到甚麼荒唐的地步了?講得好像影像辨識的未來就是這些演算法了?

一般人可能不知道在沒有CNN之前影像辨識是怎麼作的?但是我知道!我就是正在用CNN的技術天天生產影像辨識產品已經七八年的業者!我們用傳統的OCR做任何目標的辨識,如果只有不到五成正確率,當然會自認是徹底的失敗,絕對不敢拿出來獻醜的!上述文章還說「暫無其他演算法可以在相同高速分析下達到更高的正確率」應該是不可信的!因為我的OCR就很快啊?四百萬畫素影像中的瓦斯表讀數,二十分之一秒就辨識完成了!還不必用GPU幫忙咧!

現在各位知道神奇的CNNYOLO演算法有「多強大」了嗎?還是冷靜一點,好好認識影像辨識技術的較完整全貌吧?這些人很可能根本沒學過完整的OCR技術!我看到的影像辨識產業中,CNN還只是不成氣候的幼苗,未來的事或許說不準,但是現在的事實是OCR才是真正正在賺錢養家的大人!幾乎所有銷售中的影像辨識產品都還是用OCR技術為核心的!CNN還是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嬰兒

43.5%當然還不能實用,差得太遠了!大概就像小孩子會開口叫爸爸了!大家就好高興說:此子天賦異稟,前途無量吧?真是這樣嗎?未免太虛偽太矯情了吧?其實他們如此大言不慚,還不是想騙更多人掏錢投資所謂的AI?賭你是外行搞不懂狀況就很敢講!你如果也躍躍欲試想掏錢了,請多考慮一下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808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