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動的意義不只是贏,更重要的是努力把事情做對!
2022/08/03 07:43:00瀏覽1127|回應0|推薦7

昨晚義大利的這位少棒女投手讓我印象深刻,應該說是非常震撼!雖然他們的棒球水準不如台灣,這位女生不投球站在那邊時,怎麼看就是一個非常普通,甚至略為瘦小的漂亮女生?但是看她投球時可不只是有板有眼而已,動作標準順暢到簡直像是日本隊訓練出來的選手

我覺得感動神奇的是:接下來看到的幾位義大利男生投手都沒那個水準,連投球時的表情氣勢都輸一大截!這個女生在場上投球時始終專注沒有表情,即使被打安打也冷靜如常,一個右投手居然可以背後長眼,抓到一壘離壘過遠的跑者來個夾殺出局?這讓強隊的男選手也非常難堪!也可見她的全面專注態度。

因為是女生,表現也很好,還長得很漂亮!轉播單位顯然一直想抓到她的表情動作,但她一直都只擺出一張塑膠撲克臉,不管表現好壞,都沒沮喪或振臂歡呼之類的動作表情,直到被換下場,進到休息室時才第一次露出靦腆的笑容!這種專注力與成熟度簡直是職業水準,太成熟了!

如果義大利的教練沒教過選手這些棒球技術,我想她絕對不會知道應該怎麼作?但是一樣的教導之下,其他男生做出來的都不如她好,這表示她真的是非常認真的選手!即使沒有身材體能優勢,專注地把所有能做的事情做對,你就是一個可怕也可敬的對手了

我小學時是打過棒球,也曾經入選過校隊的,雖然因為身材瘦小很快就被擠出校隊,但是已能充分理解少棒選手的訓練內容與比賽情境。稍後我去參加柔道隊,也跟女生對戰過的!但是當時那些極少數可以跟男生競爭的小學女生,都是藉著發育較早的優勢,長得比一般男生更高大強壯,把我擺平的那位女隊友個子比我高不說,體重也是我的一點五倍,她的技巧也很好,哥哥爸爸不是柔道選手就是教練,所以我就死定了!

但當時在柔道隊中,我這隻小蚱蜢也是知名難纏的傢伙,體重才30公斤卻常常可以放倒50+的大個子!原因就跟昨晚的這個小女生很相似!我很努力把所有的動作都做到完美,每天早晚班練習都參加,兩倍的自我訓練要求之下,給人的感覺就是縮小版的大人選手

即使到今天我都是六十一歲的老爺爺了,我還是保持類似的心態,輸贏其實是無法控制的!任何時候總有比你強的人,運動時不要老想著輸贏,真正讓你更有機率獲勝的態度,永遠是努力把你能做的事情做對做好!滿腦子只是在意輸贏的話,我都老了贏的機率太低,可能就根本不去運動了!那才是真的輸到徹底了!專注把自己做好時,當下就是享受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625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