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我的心臟真的需要好好保養!
2022/04/06 07:46:36瀏覽1757|回應1|推薦22

心跳越快越短命!醫曝超過這關鍵數字恐少活13年

我的身體狀況到目前60歲為止都還很好,能跑能跳還能跟年輕人一起打籃球,平日吃得飽睡得著,每天上班十幾小時做很需要高度腦力專注的研發工作,身體都毫無異狀。但是往周邊環境一看,我其實應該是個高風險,隨時可能因為心臟問題掛掉離開人世的危險族群!

首先是我的家族病史,我的母親與親兄弟都因為心臟的突發狀況早逝了!母親61歲,兄長56歲,弟弟37歲,都因為突發的心臟疾病,在看起來還好的狀況下驟然過世了!最誇張的是我的哥哥,居然是在常常跑馬拉松的「超健康」狀態下忽然過世的!母親與弟弟是有心臟病與糖尿病的病史,算是略有警示徵狀,但是我哥哥則是完全沒有!也一樣忽然就盟主恩召了!

其次讓我緊張的,就是如上報導的狀況了!我自幼一直都是家中身體狀況最好的人,但是在大學上成功嶺軍訓體檢時,才赫然發現我的心跳快到很不合理?沒事靜止狀態下就是每分鐘心跳個一百下左右!這就算是心律不整了!我的家人其實都沒有類似狀況,但是醫師也找不到我其他不正常的危險跡象,所以還是讓我通過體檢接受訓練了!

我自此(20)開始注意我的心跳狀況,確實一直都高於正常人,但也就這麼活到五十幾歲,當兵(26歲)時也順利通過海軍陸戰隊的嚴苛訓練,沒有發生任何心臟方面的問題?直到年近60,也剛好打球遇到一位奇美醫院的心臟科醫師的球友,想到哥哥意外身亡的狀況,主動尋求專業協助!哥哥一定也沒想到過可以跑馬拉松的人會這麼被心臟問題突襲吧?

球友黃醫師的專業觀點也是我的心跳太快太不正常,血壓方面通常是沒事,但也偶爾會短暫過高,所以我就開始接受醫囑,常態性的吃藥控制了!現在的狀況是:心跳血壓總能控制在一般人的正常範圍,我的主治醫生唯一遺憾(不爽)的,可能是我在球場上比四十歲左右的他還活躍,星度比他還高吧?我知道他是好勝心極強的!但是請忍著點,我都60歲了,撐不太久的!

老實說,我自己的感覺也是心跳變慢一點之後,各方面的舒適度都好一點!我想人的正常生活本來就不需要我每分鐘心跳一百下的!現在每次拿儀器量都是七八十下,剛打完球時甚至只有60多?或許我可以因此活久一點吧?感謝黃醫師!我可以跟你一起打籃球更多好多年了!如果可以開些禁藥,讓我可以灌籃,那就更好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3104952

 回應文章

garw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7 16:08
高頻電波燒灼術不需開刀、不會留疤,只要利用心導管從大腿的腹股靜脈穿入到心臟,找到亂發電的病灶處神經,有時可能是細如髮絲的小點,然後用無線電波燒掉它,心臟亂跳的毛病從此根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