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持人禮服推薦,服裝色彩語言解說
2017/12/20 15:30:29瀏覽114|回應0|推薦1

主持人禮服服裝色彩語言解說:1.服裝色彩的冷暖感:冷與暖在人們心理中的反應是相對的,冷色一般指藍色、綠色等;而暖色多指紅色、橘色等。一般來講,明度越高(色彩明暗變化的程度,稱為明度),給人的冷暖 感受越明顯;明度越低,給人的冷暖感受就相對差一些。比如同樣是紅色,但是屬於淺紅或是被白稀釋了的只含有紅的成分的顏色,就不顯得那麼溫暖了。2.服裝色彩的輕重感:明亮的顏色呈輕量感,有上升趨勢;深暗的顏色呈沉重感,有下垂趨勢。通常白色或淺色給人一種清爽飄逸感;而黑色或深色則給人一種厚重感。平時著裝,通常講究上淺下深,就是色彩這種感覺作用于人們心理的結果。3.服裝色彩的遠近感:顏色分為前進色(也稱“膨脹色”)和後退色(也稱“收縮色”)兩大類。一般來講,明亮的顏色,如白色、淺粉、淺藍、淺綠等有一種前進感,好象在近處,而暗色,如深紅、深藍等有一種後退感,好象在遠處。一般情況下,暖色看起來近,而冷色看起來就覺得遠。4.服裝色彩的大小感:與遠近感相同,前進色顯得大,後退色顯得小。如果利用色彩有大小感、遠近感的心理效應,可令體型胖的人達到稍稍收縮體型的目的,可讓局部有遺憾的人的形象 稍有彌補。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常說胖人最好不要穿淺顏色(如白色)或鮮豔的暖色(如紅色)服裝的原因,因為它們會使你看上去更臃腫。5.服裝色彩的軟硬感:一般情況下,明亮的顏色感覺軟,灰暗的顏色感覺硬。同是綠色,淺綠色、亮綠色呈軟感,而深綠色則呈硬感。

以上我們是按照色彩心理學的感覺分類法,列出了有關的內容。但是必須指出,運用到服裝的色彩上,這些感覺也不是絕對的,因為服裝色彩是與面料的質感緊密聯繫在一起的。在服裝的設計和選配上,面料的質感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元素。面料的質感發生變化,色彩就會隨之產生某種複雜的感情作用。舉個例子,同樣是紅色,在粗紡的蘇格蘭花呢上是粗獷感;在絲織錦緞上是華麗感;在薄紗般的面料上是輕快感;而在人造革上則是冰冷感。

另外,在考慮穿什麼顏色的服裝時,膚色也必須考慮進去,而對於主持人禮服,還要考慮燈光和背景色調對服飾色彩的影響。(三)風格語言識別訓練。利用具有一定“原型意象”聯想承襲規律的服裝造型,恰當地配以飾物,可以形成不同的著裝風格。對於節目主持人來說,不同的服飾搭配,可塑造出各異的著裝風格,在適當的節目類型、適宜的場合正確選用,是主持人形象設計的一個方面。必須明確,服裝的選 用首先應服從節目的需要,其次才應是追求和體現個性。主持人把握好服裝風格的有理性,無論對觀眾,還是對自己都是相當重要的。

主持人禮服

主持人禮服媽媽禮服

推薦udn優質部落客文章

988文章平台

小曼生活旅遊

日本旅遊達人萱萱

啞啞夢想天地

威廉的生活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o09205&aid=1096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