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媽媽坐月子不會帶小孩 選擇坐月子中心也有標準
2018/01/09 10:02:22瀏覽71|回應0|推薦1

家裡住在臺北市新店區的林女士已經生下了孩子三個月了,但是現在他還在坐月子,原本只打算在坐月子中心住一個月的她,習慣了月子會所的照護,帶著寶寶回家後發現自己無法適應自己帶孩子的日子,只能繼續坐月。隨著台灣鼓勵生育政策,月子會所也火了起來,特別是年輕的媽媽們更願意花重金在坐月子中心坐。而如何選到令人放心的月子會所,也是很多家庭苦惱的問題。

1、看資質與規模

看月子會所的營業執照,經營範圍是否包含母嬰護理服務。註冊資本是否雄厚,投入大,表示該月子會所有長期經營的意向,對於品質十分看重。

2、看環境

看月子會所周邊是否安靜,利於媽媽修養。看坐月子中心本身環境十分適宜。畢竟要住一個產褥期,心儀的環境能令媽媽有好心情。看月子會所附近是否有方便的醫院,以便新媽媽和新生寶寶出現健康問題時能夠得到及時的診治。

3、看服務

看月子會所是否擁有經驗豐富的婦產科及兒科醫生定期查房,確保及時發現並解決母嬰可能出現的問題。看月子會所是否由專業且經營豐富的護理人員帶領護理團隊,保證護理服務品質。看月子會所是否有明確的母嬰護理專業分工,有足夠的人力精力照顧您和您的寶寶。

4、看護理人員資質

看月子會所護理人員是否全職工作,具備母嬰護理各方面的專業知識、技能與技巧,持證上崗,且定期學習考核。

5、看管理系統

看月子會所是否擁有醫院級別的感染監控體系,不管從建築實際的功能分區到人流動線設計,還是到經營管理,都能考慮到交叉感染的預防管控,清潔消毒到位,絕不出現地毯等易導致感染的設施。

6、看孕產指導課程

看月子會所是否擁有完善的孕產育課程體系,指導科學育兒,教新手爸媽科學護理新生寶寶,回家後一樣能輕鬆應對。

7、看月子餐

看月子會所是否擁有能根據新媽媽的身體恢復情況及需求進行針對性調整。

8、看細節

看月子會所是否處處考慮到母嬰的特殊需求。如育嬰室以非點射光源照明為主,以不刺激寶寶視網膜。如設有一對一寶寶監控視訊,讓媽媽或者在外地的家人能隨時隨地通過網路看到寶寶的近況。

推薦優質月子會所中心:http://www.rainbowbaby.com.tw

推薦udn優質部落客文章

988文章平台

艾迪哥說書人

風間草月の生活

寵愛女人的朕

龍騎士sam

周蔓遊記 

坐月子中心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o09205&aid=109892035